2023年8月20日 星期日

腦的事,有些外行人不容易弄清楚 虞和芳 20.8.23.發佈

電腦的事,有些外行人不容易弄清楚 虞和芳 20.8.23.發佈 今天我早上7點起身,繼續昨晚的儲存工作,是將這MacBook Air電腦上桌面的檔案儲存下來,以便請學生將它調整,我能夠繼續的工作,因為目前新的文件不能順利的儲存,一再出現電腦i-cloud已滿,要我購買空間。而google也來要我擴大空間。我在去年年底已經增大Apple的Google空間,每個月2.99歐元,打印出來卻是299歐元。 Google也來函,要我付款,為此事跟Google又交涉,花了好多時間,沒有結果。這個問題是存在Apple和Google之間的協定合作的共同協定是Apple電腦和Google之間的聯繫合作方面的問題。我用的是Apple電腦,購買時,就包括Google的使用權,也加大了空間。S在去年10月在Malta的i-centre購買的一個Apple電腦,裡面不能下載 google的應用程式,如gmail,Google chrome一連串的應用程式,因此用我當初的Apple ID購買此新的英文鍵盤Apple新電腦,S已經用信用卡付了此新電腦的三千多歐元,而i-Centre卻不准許下載Google應用程式,要用另外的加付下載Google應用程式的款,特地付此google的費用。當時我用HSBC,Malta的Bank銀行來付google的錢。 這是以前馬爾他有Apple的分行,而幾年後,它不再存在,要跟其它馬爾他的店舖合作,才能購買到Apple電腦,得要有Apple的ID,而那個i-centre的分行,雖然准許賣Apple電腦,卻跟Google合作,得要另外付款,若用Google的應用程式。商場的合作方式,很複雜。每個商家有其合作的主人,所以後來S的新電腦透過我的AppleID,產生兩人的電腦文件在i-cloud的糾纏,以致我Google的gmail和blogger突然失效,不能夠順利的收到郵件,而blogger不能發佈文章。這是去年12月發生的事。S新電腦的文件失蹤,跑到我的電腦上來。我的電腦不知何時跟i-cloud聯繫,所有跟gmail有關的檔案,突然要我證明當初的身分密碼,若是不滿意的話,要我重新調整密碼,用另外公司的授權設立gmail。搞到現在,還沒有弄通,只有將就的用此電腦,中途發生很多的問題。但是至少目前由群智老師調整後,google的blog可以發佈文章,也可以看到google的新信件。 這已是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