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日 星期四

夢到Marburg的Schulz夫婦 虞和芳 1.2.24發佈

夢到Marburg的Schulz夫婦 虞和芳 1.2.24發佈 夢中主要是Schulz太太在張羅請我們吃午餐。她準備很多的中國小吃。我覺得很奇怪,她說這是在一家不遠的中國快食品商店購買的。 Schulz太太的樣子,很像JB的妻子Jane,Schulz先生只在房子中好似陰影似的出現。這可象徵性的,冥中知道他已在另外一個世界。 那麼Schulz妻子呢,她也過世了,怎麼卻不是陰影? 她的樣子卻是以JB妻子情態出現,這是什麼原因? 這個夢的來由和目前一些事情混淆。 Schulz夫婦已經過世好多年。 他們對待兩個小孩很好。在我求學時間,從Giessen大學轉到Marburg大學,小女威英在Marburg出生,後來當她還是嬰兒時期,Schulz夫婦,就照顧她,不索取任何費用,因為他們自己沒有小孩,收養的一個女兒,成人搬出了家門,Schulz妻子曾是幼稚園的老師,非常喜愛小孩。Schulz先生是學物理和數學,後來當中學校長,他管教師們的課程安全。之後當中學校長,他們曾為一對韓國夫婦,照顧小孩,他們搬到美國,這對韓國夫妻把Schulz夫婦介紹給我們,他們就很高興的接受威英,把她當作自己的小孩看待,這種機緣難得。後來搬到Freising,威禮進入幼稚園,每次我從Freising到Marburg,就帶兩個孩子到Marburg,他們都住在Schulz家,我住在Fr Dr Cloer的大房子出租給學生,她自己保存一層Wohnung內。每次我去Marburg大學,她讓她自己的Wohnung給我住,她晚上住在另外屬於她自己的Villa。白天她在上班,在自己的公寓內,有一位女傭,專門為她和一位神父Prof Koch煮飯。我住在她的公寓內,認識許多的「同居」者,如一位戲劇女演員,每次她演出時,都會有幾張不花錢的影票送給人,我在那時,也有幸得到好座位的票,她那時已經60歲了,人很和祥,不曾結婚,跟我們這些小一輩的學生,相處的很好。那裡還有一位美國的神父,一位希臘的研究生,最難得的是一位學醫學的Gaillard女士,我們成為朋友,她有兩位兄弟,哥哥學天主教神學,弟弟學基督教神學,都在Marburg大學,那時都可以學,不同的神學院的課程。這位學醫學的,有憂鬱症,遇到考試,就害怕通不過,就要放棄,我勸她:妳那麼優秀,一定能夠通過考試,妳放棄的話,等於沒有通過,何必如此給自己失去這個機會?妳會通過的。這樣她鼓足勇氣,通過了醫學考試,在Giessen大學當了醫生。那時他們兄妹三人,每次開車郊遊,都帶我一塊去。後來還邀請我去他們家玩,記憶中,他家是在Hanover。他們父親是一位律師,家境優裕。 昨晚這個夢中一景,是JB妻子很像是Schulz的妻子,夢中她們混淆。 這是JB他們跟我們在馬爾他相處二十多年的交往朋友。JB原是我們住在海邊Chanberlin的出租房子公寓,JB是那裡的管家,他妻子Jane為我們工作,管家事各種洗衣燙衣服,清理房子雜事的。JB本身是木匠;我們搬到Two-Gates街時,裡面兩個廚房白色按照尺寸掛在牆上的櫃子,以及廚房的白色櫃子,都是請他來做的。當我們不在馬爾他時,他成為我們的管家,幫忙管理房子,並送我們去機場。 他們不時請我們去他家午餐,他們擁有一棟在Senglea城,進城門那裡教堂附近的一棟房子,和在海邊的一棟房子,家境不錯,但是他仍然工作,他曾在此城一家小學當學校的管家,人很可靠,現以退休,繼續在他自己的一個workshop工作。我們把鑰匙交給他一把。 他們聖誕節又要請我們去吃午餐,我們說他們自己有兩個小孩,聖誕節跟他們一家聚合,等過了後再說。 上次去年我們的回請是在一家海邊的餐館,Jane叫了一盤馬爾他的小吃,裡面有不少馬爾他的小吃,味道很不錯。我們說,在海邊的一家中國餐館,也有這樣可口的小吃。 上次JB在海邊家中的請客,JB家的這張照片,當作封面圖片。這公司可能透過Google,從我的電腦內,找出其它電腦中的照片,訂了一本相簿,期望我們由此公司出版,並說明出版一本畫冊的價格。 JB妻子說,他們雖然是馬爾他人,卻沒有一個馬爾他人的知交,我們是他們的唯一的知交朋友。 這幾件事,跟Schulz夫婦混淆,紡織成昨晚的這個夢境。 Schulz夫婦,是我們在德國四十年,難得的一家對兩個孩子特別照顧的忘年之交,而JB夫婦是我們在馬爾他能夠信任的朋友。這是昨晚在夢中呈現出來這個縱橫交錯人物地點混淆的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悲歡離合是人生 虞和芳 19.9.24. 發佈

余虞對話19.9.24. 悲歡離合是人生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五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英雄難過美人關 除害禦敵上戰場 悲歡離合見人生 有名例子拿破崙 時來運轉媒體現 媒體報導發生事 寫文傳媒現風轉 可點擊 巴黎報社 1815年對流放的拿破崙從Elba島嶼登陸的報導 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