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6日 星期一

談到周治華大師的書 虞和芳 26.2.24.發佈

談到周治華大師的書 虞和芳 26.2.24.發佈 這是回覆一位同學去年來馬爾他時,看到一本周治華大師的《針灸與科學》借回台灣讀的書。下面是我給他的回函: 謝謝來函告知。很可惜今年你們不來歐洲。 你借的周治華大師的書,就放到你那裡,若是你不用的話,就請交給林老師,放到自然醫學研究所的圖書館,可以供給大家們查看使用。這本周大師的作品,很有價值,此書不能再購買得到,私人在國外收藏太可惜了。周大師是湖南人,他本人是學物理的,非常的博學多聞,還會繪畫書法,在台灣時,開過畫展。他會各種書法。在他赴美從醫前,在台灣時,他給人義診針灸,用他對天文、曆法、現代物理的知識,編輯成這本書。他對氣功很有研究,對武功也十分道地。後來他到美國開業。他要留我在美國他的診所,跟他一起合作。可是我要回到德國開業。在我1981年在德國通過自然醫學考試,得到執照開業,他特地來德國拜訪我,我把他也介紹給我的學生們。他們是在我開業前,和開業後,跟我同年紀,或比我年紀大,已有診所的德國西醫和自然醫學的學人。周大師是一位難得一見的文武雙全的大師。我這裡有他在我返德到開業前後,不少他寫給我的手寫詩詞書信。在1970年代都是手寫書信,這種手跡書信現代的網路發達,很是難得。 請將此書交給林老師放入自然醫學圖書館,可供多人察看閱讀觀賞,麻煩你了。祝福 安康 虞和芳,26.2.24.上午11點50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