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9日 星期四

好怪的馬爾他天氣 虞和芳 29.2.24.發佈

好怪的馬爾他天氣 虞和芳 29.2.24.發佈 今早天還沒有亮的時候就起床,心裡惦記正在校正的希臘神話書。 那是接到今年一月11日的上集一校後的兩個文件,昨晚我把此文件的不同版本,寄給出版社,把目錄排列換成一種連續的方式,查出這個接到的兩個檔案的不同,昨晚給楊小姐的信件說明此事: 楊小姐: 您好。 您將上下集的大綱加上了目錄,這樣非常的一清二楚,這使我將這兩集對照,好看內容來決定有重複處,可以容易刪改。在做此事時,發現大綱的佔的篇幅太多,於是就將大綱內容不減少,只濃縮,可以減少很多篇幅,約減少一半多。請參考附件中,這兩集的另外一個方式安排。 因為一開始目錄佔了20頁左右,太嚇人了,緊排一些,就能減少篇幅。以前的拙作,也有用此方式。 這時發現,上集,我使用加入新目錄的檔案,卻有兩個不同的內容 (不包括改成新式的更短少的目錄內容。)據我觀察,A。是一個為只修正1、2章,另外一個B為修正了三、四、五章的檔案。 —————————— 應該都是用2024.01.11.的檔案。我將它分為A和B兩個不同版本。 A。第四章 希臘神話中的宗教信仰.267。B。第四章 希臘神話中的宗教信仰.257相差十頁 A。第五章 始祖、國王及世代悲劇.353;B。第五章 始祖、國王及世代悲劇.341頁 相差12頁 A。第五章 四、希臘神話中的世代悲劇.466 ;B。四、希臘神話中的世代悲劇.444 ;相差22頁 末題A。古希臘 Thebaïs 詩的主題.490 ;B。古希臘 Thebaïs 詩的主題.468, 同樣相差22頁 又弄到很晚,暫時說明到此。 敬祝安康,虞和芳上,28.2.24.晚11點50分 我的這個2015年購買的MacBookAir電腦雖然不時出問題,但是仍然是我最喜歡和繼續使用的電腦。昨晚又出現不能儲存,只能放入到iCloud。因而使我很擔心,昨天做的校正工作,19頁,是否遺失,和上集正確的檔案能否打開,這樣惦記睡不著,我就起身到樓上打開電腦開始工作。 天逐漸的轉明,這時的天氣跟昨天早上差不多,有烏雲覆蓋,但是太陽不時的出現。 弄了早飯,我吃很簡單的麥片,S昨天就沒有吃為他弄好的麥片,因而今天,還是等他上樓問他想吃什麼才好。 他8點上樓,果然要吃麵包,我幫忙他又燒了熱茶弄了麵包,陪他吃了一小片的吐司麵包。大約9點的時候,請他打電話,交代鄉長在那棟偏房大房子上鎖,因為接到W的信件,這棟樓,頂的瓦片會隨時掉下,不能作為7月底的射擊活動慶祝用,只能夠重新搭蓋新的頂。昨晚我們商量,這個頂,比古堡的頂還大,不知又要索多少的費用,我們決定此事要等我們抵達那裡才做決定。至於射擊活動,可以在古堡園地設立帳篷來慶祝,我們可以補助這慶典的費用所需。至於那棟房子的屋頂, 既然這麼危險,就上鎖不准許任何人進入。 這樣S打電話給鄉長,得知事實真相。老鄉長,和可能會當的年輕鄉長C,兩人衝突。 午飯在後陽台上吃的,那時出太陽,還算暖和。飯後我在Studio午睡,把電腦也拿下去,預備下午在那裡工作。 一點半我睡在沙發上,突然聽到很奇怪的響聲,感覺是天變化的情況。我想到,在後陽台上還放置坐墊,得要趕快收起來。 於是我上到後陽台,他已經在那,拿坐墊。 外面下冰雹,有乒乓球那麼大小。 我們連忙把坐墊拿進屋,把門關上。 想起三十多年前,在慕尼黑遇到的一場大冰雹,有網球那麼大,好多停在外面的汽車頂,被冰雹打成一團團的凹進去的洞。人要是在外面被打到,會受傷的。 真是天有不測,不得不多提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