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6日 星期二

德國的一家警察局接到一個電話 虞和芳 6.2.24.發佈

德國的一家警察局接到一個電話 虞和芳 6.2.24.發佈 警察A拿起電話,只聽對方傳出一個小孩的聲音:我要請你們抓拿一位罪犯。 警察A問:你是誰?先報出名字。 我叫Hans。 警察A:你多大年紀? Hans:七歲。 警察A:你要我們抓拿誰? Hans:抓我的叔叔Kurt。 警察A:為什麼? Hans:他犯了罪。 警察A:犯了什麼罪?你看到了? Hans:不僅看到,我還是當事人。 警察A豎起耳朵問:你在哪裡,你說具體一點。 Hans:我在家裡。 警察A:你怎麼不上學? Hans:今天下午沒課。 警察A:你家中現在就你一人? Hans:是的,我父母都做事,就留我一人在家。 警察A:你的叔叔呢? Hans:他也上班。 警察A:你現在沒有受到他的威脅? Hans:現在沒有,可是他一來,我就受到威脅。 警察A:他揍你,打你? Hans:沒有。 警察A:那他犯了什麼罪? Hans:我們下棋,他殺了我的兵,殺了我的馬,我每次都被他殺死了。 警察A想笑,卻還問他:您不是還是好好的,這只是玩下棋遊戲,你年紀小,多學學,以後你就能把他殺回去。 Hans:可是他犯了罪,我們德國的憲法,是每人在法律面前都平等。他對待我不平等,玩下棋,就先殺我的兵,馬,最後把我殺了。 警察A:這是遊戲啊。 Hans:可是他欺負我的年紀小,一點不尊重我。我不告他的話,你們不抓他的話,每次他來,我都怕他。 警察A:你別跟他下棋,就行了,何必怕他。 Hans:我贏不過他,自然害怕他,這樣他威脅到我的心理,使我懼怕頹喪。你們一定要把他抓起來。 警察A:他沒有犯罪啊! Hans:當然有,你們不抓拿他,我要告你們,你們是一鼻子出氣。 警察A:我犯的是什麼罪? Hans:是同謀的罪。 警察A發覺跟Hans多理論不行,就換了語氣說:這樣下次你帶你的叔叔來。 Hans:你要抓他了? 警察A:你們一起來。 Hans:為什麼? 警察A:我要跟他下棋。 Hans:那太好了,你有手槍,一定能把我叔叔的兵馬殺個精光,最後用手槍把我叔叔Kurt打死。 Hans掛斷電話後,警察A的心理七上八下不安,小孩就會因為下棋輸給叔叔,心中生佷,將來長大後會不會成為一個歹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