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1日 星期二

夢到心怡教授和女兒 虞和芳 31.5.22.發佈

夢到心怡教授和女兒 虞和芳 31.5.22.發佈 夢中心怡教授和女兒起初談到生活起居,她們從店舖購買的衣服和討論李商隱,李後主的作品,我也順便加上幾句以前背誦的詩詞,如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這時心怡說,她課堂中要講李後主的作品,要我充當這堂課的教師,以表演戲劇的方式在講台上,來背誦講解李後主的亡國之痛。 心怡拿出一件新買的長褲,說五千台幣新購買的,要我穿上,去上這堂課。 我試穿一下,它不適合我所穿的上衣,然後改成穿連身衣。 她購買了幾件連身衣服,拿給我看,都是帶花色的,她說這些連身衣服都是廉價品,她購買了很多件。 我挑選了一件,穿上後,到課堂。 教室內很像南華大學給研究生上課的課堂,學生並不多,有些學生可能是工作的行政人員,坐在椅子上,有些大搖大擺的樣子。 我這麼進入課堂,沒有人介紹我,有些難堪,只好自我說明,我是來講李後主作品的教師。 這個夢沒有交代結果。 夢中主要是看到心怡教授和女兒的對話,以及她們的購物。 ———- 心怡帶女兒來過兩次馬爾他,女兒第一次來時,還沒有進小學,但是她母親教她唱英文歌,唱的很好,演唱給大家聽。2019年來時,她長大了不少,在馬爾他開研討會時,還會幫忙,管電腦的儲存等事。 她們返回台灣後,一晃,已經三年了,心怡不時寄來她們母女的照片,女兒更長高長大不少,還進補習學校。 女兒跟母親相處的很好。在2019年,來馬爾他時,女兒在廚房幫忙,後來她們離開,在義大利時,心怡生病,女兒還照顧母親。 女兒的確很能幹。 最近看到她們的照片,昨天給武平老師回信時,我談到她,也給她寄去一個副本。 昨天我在整理夏天的衣服,有許多的連身衣。我在想,可以有換連身衣服的時候了。 明天就進入六月,馬爾他的天氣,雖然早晚還是寒冷,但是出太陽的中午仍然很熱,就拿出夏裝出來。這些小節轉化紡織成昨晚的這個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