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4日 星期六

往事 虞和芳 14.5.22.發佈

往事 虞和芳 14.5.22.發佈 我們在哥哥去世後就思索如何為哥哥出版一本紀念冊。 跟姊姊通信中,談到一些紀念回憶的事, 下面是我今早回覆姊姊來信時的回函 Dear 姊姊: 謝謝告訴「脹然」應該為「悵然」,可見您的細心。我當時就覺得不對,要找尋「悵然」的「悵」字,就沒有找到,可能我打的拼音不對。今天我又打zhangran,還是沒有找到此「悵」字。不過這次有了您的「悵」字,我可以拷貝下來,方便多了。謝謝。 我的耐心不夠,找不到正確的字,就隨便打上一個音近樣子的字,來濫竽充數。這種方法很不對,Stefan就常說我耐心不夠。他跟我完全相反,一切要求完美,連吃飯,碗盤都要一樣的,喝咖啡和喝茶的杯子不一樣,我就不管這套。煮飯菜,我全部擺在電鍋中燒,一次了事。他就不同,肉丸就要用煎的,每個大小都一樣。他要求完美,是有他的好處。 您做事又快又好,什麼都是井井有條,而我就不願意清理,雖然是姐妹,個性卻不同。您對姐夫的照顧真不容易,沒有愛心和憐憫心是做不到的。 您唸書是我們家兄妹最棒的,不只是小學,中學,連大學也得書卷獎第一名,真不容易。哥哥在大學時得過第一名,姐夫也是得過第一名,所以哥哥把他帶回家中來。他要我們給他一張照片,您給了他樂蒂電影明星的照片,他畫好後,給哥哥。我拿它交給美術老師,居然成為佳作,展出來,我跟老師說,那不是我畫的,是我哥哥同學畫的,老師不管,還是把它展出來,別班的同學看到了,讚美,我只好馬上說明,這不是我畫的,是我哥哥同學畫的。而您和他有緣,在美國又碰面,結為連理。很可惜,他的才幹生病,現在有時間,卻沒能發揮出來。 您的天份是多方面的。詩寫的那麼好,您一定要多多發揮。 紀念哥哥的書中,就將我收集您的詩,先發表出來,這是第一步。此外期望您有空時,將您的攝影,圖畫也收集起來,成為書籍出版出來。威英喜歡遊山玩水,她從2014年起,就將她的風景攝影,製成日曆,每年都寄來給我們。 它可以折疊豎立在桌子上,左邊是圖片,右邊是月曆,很是實用美觀。 威英開了兩個自然醫學的診所,她的男友是西醫,跟他的一位同學和老師合開一家癌症醫院。他們認識也有二十年,兩人都不願意結婚。她喜歡烹調,做的一手好菜,喜歡自然,山川浮雲,自己在園地中,種植蔬果,自得其樂。每人都有他的生活方式,和不同的個性。只要彼此尊重,就能夠相處的很融合。  感謝您寄來往事的回憶,讀起來,引人入勝。您以前就會講故事,小時候,您給我講童話故事,很是有趣,如Cinderella,小飛俠,兩年來,我在編寫《無奇不有的希臘神話》追根究底,就是您给我講童話故事的原因。我寫到Hermes神的故事,他跟小飛俠有關。 在1966年,我出國前,舅舅搬到台北,我住舅舅家,妹子大約只有五歲,她喜歡聽故事,我就講給她,那些小時候您講給我聽的童話故事給妹子聽,想她現在也還記得那些故事。     再談。   敬祝 安康 小妹 和芳上 14.5.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