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6日 星期四

夢到不同的情況 虞和芳 26.5.22.發佈

夢到不同的情況 虞和芳 26.5.22.發佈 夢中先是在討論三件事,每件事變成放入一個碗中。後來因為不同的意見,它們像是水一樣不同的液體,又注入在碗內,我怕它們打翻,昆蟲入內,就把這個碗內蓋上盤子。這算是不滿意的一種暫時的結束。 下一景,我們在一個學府內,到了中午時分,該是午飯的時候,我提議我們就在學校食堂午餐?他似乎不滿意,說他先回家一趟,等會就來。我即坐在園中椅子上等他。 等了一些時候,他沒有來。 我想去找他?但是兩人路上錯過更麻煩。於是我只好耐心的等待。 這時來了一個女子,要我立即離開座位,到裡面的大廳室內。她的態度很不和善,說這是最後一次警告。 我說什麼叫最後一次警告,我沒有聽到她之前的任何提醒,不可坐在外面椅子上。 ———— 這個夢境所相關的事情和情境,都不大滿意。那三件討論的事,可能跟現實中的回覆Dr H的信件有關。這是古堡翻修的事,一拖再拖。我們為這個古堡,不知花盡多少的時間,精力和財力,Dr H就對申請的翻修一再刁難。S十分的火氣,他想要內部翻修將幾間房間的門,改在彼此相通的一道線上的enfilade,就是不通過。這是因為我們沒有向德國政府部門申請補助,Dr H不能夠要脅我們,壓迫我們,來逞他的權威威風,雖然在給予准許的市政府部門支持,兩個政府機構,也引起衝突。而Dr H,就一再的拖延,要多來視察,是否合乎傳統規定,後來在我們請Prof Roeck來看,寫了四十多頁的Gutachtung證明,這不但不違反古堡的建築樣式,而且是合乎古堡供人參訪的進出通風方便。於是Dr H就派人設法調查古堡翻修的其它錯誤,找到建築師在令公司鑿牆裝置新的暖氣煤氣管時,損壞牆內出現的老牆壁畫。這件事我們絲毫不知情,這是打開一個古堡遮住牆的遮攔處,才出現的。建築師逕自做這件事,沒有告訴我們,把古堡原來的暖氣設施拆除,賣掉,而指示公司來做調查此事裝新管子時發生的事。再加上另外一個藝術家來翻修牆雕飾時,工作馬虎,被查出來,不夠水準。這的確是這些工作人員所犯的錯誤,這件事仍然沒有解決。這是此三件事,成為放入盤子內的夢中象徵性的表示。幾天來我們在家吃冰凍小點心,蒸後吃,要沾醬油,每次吃完,剩下的醬油,可供下次吃。我昨晚從倒入小盤子內的醬油,放入在碗內,以防在冰箱內打翻,將它放在廚房內部的櫃檯上,擔心昆蟲入內,就加上蓋子,這是具體的事,而翻修的不滿意的事,轉化為具體的碗,蓋上蓋子,算是暫時告一個段落放置在一處,因為我們對翻修的事,也是這樣決定,目前不再繼續,以免一再受氣,吃力不討好。 另外一個夢中情境,那位女子的不和善,是不應該。我在等待S返回,就已經是一種複雜,他沒來,我去找尋,彼此錯過不好。我離開座位,他來的話,看不到我,雙方不知對方在哪裡而錯過的事情,遇到過好幾次,這個夢只是一個反映此情況的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