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0日 星期二

夢到兩篇文比較 虞和芳 10.5.22.發佈

夢到兩篇文比較 虞和芳 10.5.22.發佈 夢中出現兩篇文章,是跟希臘神話有關的文件。它們涉及同一個人,一篇他是一位很可惡的人物,另外一篇文,他是一位建國的創始人,有不同的新建設,受到讚揚。 這使我想起昨晚在看希臘神話祖宗不同的文。同一個人,由不同神話作者來描述,故事出現不一樣的內容有關。 又想起,我昨晚跟S談到編輯哥哥書時,談到大姨媽,她是二哥的生母。在二戰時,他們夫妻分開,大姨媽得到疾病,是病毒進入腎臟,她痛苦呻吟,外公就說,這樣的呻吟聲音煩人,她停止呻吟,沒有多久她就加上鬱悶病逝。S聽到此事,就批評外公,說他很沒有良心。我說他在抗日期間,一定本身受到許多的心理壓力,因為外婆是日本人。而他有他的仁慈之處,小時候外公跟我講童話故事,白蛇傳;當我受到小咪的欺負被捏掐,痛得哭,外公就安慰我。次日一早,拿報紙給我看,說上面刊登了「小咪掐小妹」的事,來說明小咪欺負我,不應該。我袒護外公,反駁S不能這樣的就來武斷他沒有良心。 俄烏戰爭,西方國家援助烏克蘭,可是俄國的Putin受到他本國國家的擁護。昨天是德國簽訂投降日。Putin在俄國閱兵,展示俄國的坦克車,飛彈,耀武揚威。德國有28位文藝人物簽名要德國總理Scholz停止支援烏克蘭,以結束戰爭,減少死亡。這種妥協害怕政策,導致希特勒的得寸進尺,侵入鄰國,二次大戰,死亡千百萬人的悲劇。 表面上那些人上書停止戰爭,似乎人道,實際上是害怕Putin給德國發送一顆核子飛彈。這種害怕股息,可能導致更多的長期國與國的爭戰,每個一戰二戰後,獨立的新興國家,可能都會遭受到以前大國的侵襲,如奧匈帝國的瓦解,奧圖曼帝國的瓦解,南斯拉夫的分裂,UDSSR蘇聯帝國瓦解後,好多新國家紛紛獨立。若是這些侵略攻擊小國的大國得逞,戰爭會沒完沒了。新興國家成立後,聯合國有新的世界秩序出現。烏克蘭不抵抗的話,俄國得逞,Putin要把沙皇時代的領土,一一來又攻擊成為其領土,那麼世界真是沒有安寧之日。 這些種種的不同情況,形成昨晚的比較兩篇文章,權衡輕重的這個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