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7日 星期六

人生的旅途 虞和芳 7.5.22.發佈

人生的旅途 虞和芳 7.5.22.發佈 每一個人的一生,就是一個旅途,一個時間的旅途。出生是生命旅途的開始,死亡是生命旅程的結束。拿時間來做比喻的話,以一句簡單的話來說,生命就是從出生,走向死亡的旅途。這看起來是相互矛盾,悲觀消極,出生帶來死亡,可是正是每人在生死之間的旅程,所接觸,經歷,感受,遭遇,都是獨一無二,每人多多少少,經歷過喜怒哀樂憂傷,如何對待人生的種種生活大大小小不同的情節,鑄造每人個人的人生命運。人有生命就有死亡,但是如何在生死之間來對待生命,時間,周圍環境,有緣相逢相識的人們,透過個人接受的遺傳因子,環境,努力,奮鬥,選擇,形成每人不同的人生。 在這生命旅途中,世界上沒有兩個人是同樣的,就跟每人都有五官,每隻手有五隻手指,但是每人的指紋都不一樣,更遑論生命旅途。 每人都有父母,有些還有兄弟姊妹,人生伴侶,子孫,彼此間相互相連,卻是過程經歷不同。 在講述回憶過去時,對於我的哥哥,我只能從我的角度來看,講跟他之間經歷感受到的一些點滴。我能夠說的,我感激有這樣一位勇敢地,盡責,又有愛心的哥哥,他雖然遇到一些人生挫折,但是他有一位賢良淑德的妻子,美滿家庭,他的一生,是他雙手創辦的家庭,透過他的美德,才會有他這樣不平凡的一生。 我就按照時間的先後回憶跟哥哥的一段兄妹的點點滴滴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