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3日 星期一

Medea Syndrome 綜合症 的殺死子女現象 虞和芳 13.5.24.發佈

Medea Syndrome 綜合症的殺死子女現象 虞和芳 13.5.24.發佈 「Medea Syndrome 綜合症」的殺死子女現象在現代的歐洲層出不窮。 歐洲幾乎每隔一陣子,就有這樣一個例子。在德國 發生的兇殺案:一位母親,殺死兩個小孩,她走到森林中自殺 未遂。她殺死小孩的原因,是丈夫跟同一棟房子的另一個公 寓的女子同居,遺棄她不顧。她絕望痛恨之餘,殺死跟他的兩 個小孩,自己然後自殺。 另一件是在比利時發生的兇殺案,一位母親,用刀子殺 死她的五個小孩。原因也是類似,丈夫變心,不管她和子女。 現代的人類,有太多的自由,對婚姻不再重視,沒有責任 感。當丈夫離開時,有一大套的理由:「我有我的自由,跟妳 結婚又沒有賣給妳。」「我不愛妳了,妳不能強迫我永遠跟妳 生活在一起。」「我有追求幸福的權利。」⋯ 現代一些歐洲人,沒有宗教的約束,沒有責任道德的觀念,男女都是如此,許多女子,明明知道對方有妻子,還去 介入其間,使得對方的家庭破裂。那些變心的男子,有時年 輕,有時為中年,有時甚至為老年。他們要一輩子過「羅密歐 與茱麗葉」的戀愛生活。 戀愛是一回事,組織家庭又是另外一回事。以前歐洲的 社會是受到宗教和保守社會的模式所左右,不允許離婚,在 新教的國家,雖然准許離婚,可是不為一般人所接受,而時代 進入到 20 世紀 50 年代後,宗教失去約束人們的道德,家庭 的規範,人們自由的無度,對「幸福」的錯誤觀念,以為它只 建築在「食」和「色」中,沒有一點高度的理想。只顧發揮自 我的低級樂趣中,沒有家庭道德倫理觀念。這樣導致無窮的 家庭的悲劇。老夫幼妻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戀愛生活,或 是沒有年齡界線,限制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戀愛生活。 「Medea Syndrome 綜合症」的模型,也就是因為這種家 庭破裂產生的一種悲劇。它道出婦女們對無情丈夫舉止的痛 恨和絕望,才種下這種可怕的報復手段。可憐的那些受到犧牲的小孩子們。還有更多的家庭,雖然沒有造成血淋淋的兇 殺,但是因為家庭父母間的不和,分手,家庭內鬧得天翻地 覆,使許多的小孩們蒙受到心靈的創傷。不只是小孩們,當父 母的也會受到許多的折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