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1日 星期六

半夜被惡夢驚醒 虞和芳 11.5.24.發佈

半夜被惡夢驚醒 虞和芳 11.5.24.發佈 夢到被人攻擊,發出藝夢的嗚嗚叫聲,他把我搖醒,問我夢到什麼。 我說夢到有人來攻擊我,我說對不起,我吵了他的睡眠。 醒後我在床上,想這個夢的不同脈絡來源。 這是我們昨天白天談到德國的AFD和綠黨的政治家,被人攻擊,有一位還被射殺。 我說在東西德統一時,有一位西德到東德處理統一事情的高官人物,在家中,被人從陽台上用瞄準的槍射殺。 不同的暗殺事件,在19世紀歐洲特別的多,二十世紀一戰時,俄國在2017年二月革命,俄皇Nicolaus II退位,成立民主國家制度為Republic,同年俄國10月共產革命,俄皇Nicolaus II,全家被謀殺。 我談到在台大唸書時,教我們國際局勢的教授,被人毆打,據說是給他顏色,不准他批評政府。殷海光教授被關監牢。 我小時候上新營東民國小學,被男生拖到一邊挨揍,口中用台語罵“中國人”,看出那時,台灣人對外省人的憤恨。後來轉學到台糖公誠小學後,就沒有這種現象。 加上昨天Blasch來電話,說Dr H反對古堡的Enfilade的策略泡湯,他垂頭喪氣,不要再來看Schweckhausen古堡的進一步翻修。這使人對他又起同情心。但是他這種為書撤肘的作為,不可長,這是他個性所致。他一直想方設法來誣賴我們,說我們的翻修不對,還給以處罰,這些都是一種壞個性,幸好這項處罰市政府不予受理,市政府管翻修部門,說這跟我們不相關,是建築師沒有注意到,把地窖的一幅牆壁在數百年間塗抹幾次不清楚的壁畫在翻修時,弄掉一些,所以建築師受罰,而最後由翻修公司的僱員頂替,就不了了之。這些都是Dr H設法來害我們,這種人,名義上是為古堡的翻修負責,而實際上是來對人而不是對事,因為在數百年間,牆壁經過幾次塗抹,早就那個壁畫已幾乎不存在,沒有任何價值。Dr H都是在找麻煩,而重要的要設置Enfilade的門改變成為可以房子之間互相一條線的門,他卻百般刁難阻止,說的理由不存在,浪費我們花了三年時間,和付了一萬歐元,請古堡專家的教授和柏林專家的一位女博士各出一個Gutachten來證明,這是不妨礙古堡的內部structure,而且對古堡的通風及參觀者的進出有便利。Dr H的理論錯誤,這樣由他的幾位層層上司都反對,而通過這種雙面門成一條直線的翻修。這些不同的種種經歷的事件,紡織成昨夜的這個噩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