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6日 星期五

Eurydice 作為母親的悲慘境遇 虞和芳 26.1.24.發佈

Eurydice 作為母親的悲慘境遇 虞和芳 26.1.24.發佈 Eurydice(Εὐρυδίκη,廣泛的正義,源自 ευρυς「廣泛」 和 δικη 堤防「正義」)有時稱為 Henioche(古希臘語 Εὐρυδίκη) 是希臘神話中的女性人物。根據希臘詩人 Sophokles 的悲劇 Antigone,她是底比斯攝政王 Kreons 的妻子。在得知她的兒 子 Haimon 因未婚妻 Antigone 的自殺而也自殺後,她詛咒她 的丈夫 Creon 對他的家人造成的災難,她刺傷自己。她還有 另一個兒子,名叫 Megareus,當 Eurydice 要自殺時,他已經 死了,因為他犧牲自己,從底比斯城牆上往下跳下來。一個描 繪 Antigone 傳說的殘缺雙耳瓶上的銘文也提到了 Eurydike。 在其他版本的傳說中,Creon 妻子的不是 Eurydike,而是 Henioche。Eurydice 可能是 Creon 五個孩子的母親:Menoeceus (Megareus)、Lycomedes、Haemon、Megara 和 Pyrrha。 神話:Sophocles 的記載(Sophocles、Antigone 1180、1300 and passim)她在的《Antigone》中短暫出現(作為「典型的 悲痛欲絕的母親」和 Antigone 年長對應人物),在從信使那裡 得知她的兒子 Haemon 和他的未婚妻 Antigone 兩個自殺了。 她將一把劍刺入自己的心臟,並詛咒 Creon 殺死她的兩個兒 子:Haemon 和 Megareus。Haemon 自殺了,因為他的父親 Creon 不公正地殺死了他訂婚的 Antigone。Statius 的記載 (Statius,The baid 10. 783-814)當先知 Tiresias 預言,如果 Creon 之子自願跳下城牆,這座城市就會得救。然後 Menoceus 決定犧牲自己並從牆上跳下來。當他的屍體被幾個人扛在肩 上時,Eurydice 哭著衝進了小鎮的牆: 「那時我是不是要為殘酷的底比斯贖罪並將你的生 命獻給殘酷的底比斯 我養育你 傑出的孩子 就好 像我是一個沒有價值的母親 我到底犯了什麼罪 是 什麼神如此恨我 我沒有在不自然的性交中生過亂 倫的後代 也沒有給我自己的兒子帶來不神聖的後 代。那有什麼關係 Jocasta 有她的兒子 並視他們為 領袖和國王 但我們必須為戰爭進行殘酷的贖罪 以 便兄弟們 Oedipus 的兒子們可以交換他們的王冠— —這讓你高興嗎 打擊的發起者 但是我為什麼要抱 怨人和神呢 你 殘忍的 Menoeceus 你在眾人面前 匆忙殺死了你不幸的母親 這種死亡之愛從何而 來 是什麼被詛咒的瘋狂抓住了你的心 我懷的是 什麼 生了一個和自己如此不同的孩子 確實是火星 之蛇 Mars Ares」 以及我們全副武裝的父親生機勃 勃的土地——由此而來的是絕望的價值 對戰爭的過 度熱愛 他的母親一無所獲。瞧 是的 即使違背了 命運的意願 你自己的意志和快樂也被殺死了 你強 行進入了 暗的 影。我害怕 Danaan 和 Capaneus 的 軸 這是這隻手 我應該害怕你的這隻手 以及我曾 經愚蠢地給你的劍。看看空地是如何完全埋在他的喉 嚨裡的 沒有一個 Danaan 能做出更深的渴望。」 這就是 Eurydice 不斷抱怨和抱怨的方式。最終,她被友 好者的雙手帶到了宮殿。然而,悲痛越來越嚴重,所以她的同 伴和僕人被迫把 Eurydice 鎖在她的房間裡。在那裡,她用指 甲犁她的臉,從頭上拔出頭髮,繼續哀悼數月。最終,她失去 了聲音,不再看向光明,不聽懇求,失去了理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