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4日 星期日

夢到有兩位友朋要我們推薦 虞和芳 14.1.24.發佈

夢到有兩位友朋要我們推薦 虞和芳 14.1.24.發佈 夢中一再出現兩位認識的人,他們來的目的後來得知,是要我們的推薦。 夢中的一位是具體的學生H。 H是最近跟我通信來往最勤的一位。 我是覺得有人需要我來為他們做事,就盡力,而且不必拖延。 S卻認為,其中H的品格有問題,把一生協助他的妻子,推到一邊,找了一個年輕女人結婚,生了女兒,他的妻子自殺。 S認為H此人品格有問題,不能給他寫推薦,應該根本不可以跟他往來。 我說,S這樣做是他的想法,可是H自己心裡有數,不安。我們認識他很久了,所以特別來找我們幫忙,把他過去的這件事向我們吐訴,帶他女兒的照片來會我們,邀請我們去奧地利參加他主辦的氣功活動。他要養育新的家,他的小孩是無辜不應該受累,就不必去追究他的做錯的事,能夠幫忙他就還是幫忙。 H是我的學生,這是在去年6月下旬,我們在慕尼黑時,H特地老遠跑來會見我們,邀請我們今年6月去奧地利參加他舉辦的氣功活動。之後沒有他的消息,今年才又接到H的信,要我為他的氣功workshop演講「魂魄」,並跟他一起在workshop指示氣功的作法。他在短期內先後來信,又來了兩次電話。 S很火他,要我不要理他。我沒有聽,還是給他回信。他又要介紹我的內容,我寄去,他要加上氣功的一段,我說,那麼他就自己加上去,但要寄來給我看。H都做了,我給他寄去一個八段錦的YouTube影片,H很高興,來函謝了。這都是這幾天的事。昨夜就出現這樣一個夢境。 夢中還有一位女仕也要我寫推薦信,但是現在此夢已淡忘,不知她是誰。 此夢呈現出來一件事,這是基督教跟希臘人信奉的多神教不同的地方。基督教有原諒人的精神,發揚仁愛和原諒。天主教還有告解的一項,犯罪的人,可以向神父訴說他們所犯的罪,神父依照情況的要他們唸聖母經等來贖罪,而且有保密原則,即使殺人犯,神父也不能擅自作主的告發,對待來求救告解的信徒。 基督教的聖經舊約,從開頭起,就知道人性的黑暗面,不加修飾的陳述。 按照天主教的理論,耶穌以他的死亡,來救贖人們的原罪。天主教的彌撒中,有神秘的轉化作用,祭司神父以酒代替耶穌的血,以小薄片轉化為象徵性的肉體,信徒在參與彌撒前要告解,得到神父的解罪之後,才能從神父的手中,接受那片小薄餅。 我是天主教徒,不是祭司神父。但我是H的老師,本著「一日門下,終身弟子」的觀念,我有義務幫忙他,但是他的私生活,我不能去管和干涉,這是我跟S不同的地方和看法。 每人都要尊重別人的看法,老師尤其現代的老師,只能教化,以身作則,中文的春風化雨的比喻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