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2日 星期五

今天一大早 虞和芳 12.1.24.發佈

今天一大早 虞和芳 12.1.24.發佈 一夜睡得還可以,決定今早不去倒垃圾,因為廚餘根本沒有多少的垃圾要倒掉。這樣就不必惦記此事,影響睡眠。 起身時,7點一刻,天已大明。想到昨天拿了一大堆滿滿一袋的塑膠垃圾,打開大門時,對面的Paulus過來跟我道早安,把我手上的垃圾拿過去,說他可以幫忙我拿出去倒掉。 P停下來跟我說,不論什麼時候,我們有事的話,都可以隨時敲他家的門。他隨時都可以下來開門。又說,每當別人敲我們家的門時,他都會看,是誰來敲門。 我謝了他,跟他說:他有事的話,也可以來敲我們家的門,用Dolphin的銅鐘用力敲打三下,我們會開門。 昨天這樣說完,我即上樓。心中想,莫不是他期望做我們的管家,否則為什麼會這樣的跟我說。 十多天前,颳風下雨,P告訴我們,Dolphin House的門窗有一個打開的。我想是大會議室的門沒有關緊,就跟S說,他比我高大,又有力氣,他應該可以關上。我即先下去那裡看那房間的大窗子。P在對面房間,看到我,跟我打招呼說,不是那個門,而是馬爾他綠色櫃子木門陽台旁邊小窗子沒有關緊,風大危險。於是我轉告S,他就關上它。 在將近二十年前,我們翻修前陽台和旁邊的牆壁時,P介紹他的一個朋友,泥水匠工Lenel來協助做此事。 去年夏天,南華大學學生來此,大家在前陽台上慶生,一位傳廣系的女生過生日,那天大家在陽台上又歌又舞,非常的熱鬧。P在對面的陽台上聽到看到。當學生9月離開時,P看到,特地出來跟他們打招呼,祝福他們。 換言之,我們家的一舉一動,P在對面都看得出來。 這件事P過來說話的事,昨天早上回到樓上,我告訴S,他沒有什麼反應。 今早起身,已天亮,外面陽台上濕濕一片,昨晚下雨,應該是從西方吹的風,所以東邊前面的陽台,水沒有吹進到屋內。 今早起身,我照常燒水弄早飯,今天是弄麵包,給他端到床邊的白色茶几上。 我在客廳,邊吃早飯,邊打開手機來看。 看到手機上出來一個消息,把手機裡面的照片全部放在一起,頭一張是去年JB請客,在他們家照的。出現要我編輯封面,出版畫冊,一本47歐元,多加一張照片要加價。 還有周遊世界365天的旅遊廣告。還看到手機上的Facebook,陳淼和教授評論脈象的文章。我回覆點“讚”。 還看到余處長的來詩。這些我等一下都要回覆。現在是上午10點半。在這期間,天空雖然是烏雲,偶爾還冒出太陽。天氣跟昨天差不多,一天多半多雲,偶爾下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