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3日 星期六

睡覺睡醒前眼前出現的景象 虞和芳 13.1.24.發佈

睡覺睡醒前眼前出現的景象 虞和芳 13.1.24.發佈 幾天來,好幾次在睡覺睡醒前,眼前出現的類似景象,那是郵電的影像。以前我跟S談論時,當夢的前餐以郵電的形式出現時,我們都認為是在睡覺前看郵電。我稱之為夢的前餐或後餐,將夢分開來為主夢、前餐、後餐。夢的前餐、後餐,並不是時常出現,只是偶爾出現。 可是經過最近的經驗,它是在晚上睡覺,次日醒時出現的現象,尤其是早上醒來前,眼睛還沒有睜開的影像,這不會是前一晚看郵電的即時反映。 我曾在blog發文中提到這可能是跟夢有一定的關聯,是屬於夢運作的一種現象。 S的母親曾談過,她眼前會出現,認識或過世親友,如照片似的一個個在睡醒時,還在閉上眼睛在眼前出現 我曾問過友朋們,她們沒有這樣的體驗。但似乎這現象並不普遍,別人並不見得會有這樣的現象。 這幾天來,一再的在睡覺在睡醒前眼前出現的郵電景象,這些郵電是清清楚楚的在眼前出現,還可以看到是誰的來電。郵電是自動的上下移動。這現象多半出現在次日醒來,還未睜開眼睛之前。這使我覺得這個現象很令我尋味。在希臘神話中,有很多我們看到很怪誕不經的事,如Argus Panoptes,說他是 地球出生的authochthon。 在希腊神话中,雅典國王Erichthonius/ Erikthónios(古希腊语:Ἐριχθόνιος,罗马化:Erikthónios)是古雅典传奇的早期统治者。根据一些神话,他是土著(從土壤或地球出生),被女神雅典娜接受,成為國王。  Autochtone這個字,很令人尋味、思索它的根源和神話後面所隱藏的根源想法。在希臘神話中,人神鬼怪植物和夢神等的關聯性,很值得探討和進一步的去研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