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4日 星期四

夢到在讀wiki的一篇文 虞和芳 24.3.22.發佈

夢到在讀wiki的一篇文 虞和芳 24.3.22.發佈 夢中我在讀wiki的一篇文,發現裡面有好幾個名稱,我還不認識,要一一的查詢。 我要將這些字,記載下來,很是好奇想要知道它們裡面的內容,這樣可以省下時間,不必每要查詢它時,又再去找出翻出這篇文原來的文件。 我又想,若是我能記住它們的名字的話,就不必一一記載下來,這樣很方便,可是它們是拉丁字母,這種名字錯了一個字母,就是另外一個字,更何況在希臘神話中,有不少同名的字,代表不同的人物。 正在這時,我醒來。 的確,我兩年來幾乎天天跟希臘神話接觸,在編輯它的書,有時一天花很多時間來閱讀它,編寫它。希臘神話的內容很豐富有趣,尤其維基的文件,有好幾種文字,我可以以不同文字,來看同樣的神,人,地點,歷史,常常內容是有所差異,互相參考補遺,更何況在維基文中,會出現很多加以點擊新的名詞,跟一個活的辭典一樣,真是左右逢源,相互參考對照取用,很是有趣。 昨天就是晚上跟他提到Procrustes的床,和Damocles的劍,我都寫過他們故事,可是名字拼音不對,他就糾正過來。而這兩個故事,雖然是不同,在引申意義上,都有警告和危險的意義。 這件夢到的wiki文跟昨晚兩人談到的這兩個希臘神話故事有相關相連性。 可是現在吃完早點,又談了不少的事,連昨晚夢中看到讀到的wiki的那篇文,現在卻不知道是哪篇文,不過它的夢絲,或說夢的引發卻知道是跟昨晚兩人睡前的談話有關。 這兩個故事,都有一些類似的意義—暴君限制,強制別人的行為,跟Putin進攻烏克蘭的砲轟,殺戮殘害烏克蘭的子民都帶有這樣希臘神話暴君的色彩。 烏克蘭人,嚮往西方的自由自在的民主生活,跟Putin的限制和德國Hitler暴君的行為侵佔鄰國的領土,本國實行清肅異己的行為如出一徹。極左極右的政權擴張勢力,都是具有這種色彩。而都有人反對,都有人贊成。 所以現在Putin此舉,可說是如古代的暴君類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