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8日 星期二

夢到在創立一個領域 虞和芳 8.3.22.發佈

夢到在創立一個領域 虞和芳 8.3.22.發佈 夢中我跟一位開中國食品店的老闆在宋老闆的飯店會合,有三盤菜端到桌上來,請我們吃,其中有一盤是螞蟻上樹,粉條是煎炸,高高的站立在盤子上,上面有紅色的點綴。 我們邊吃邊談,談論如何大家合作來設立一個公司,創辦一個私人企業。 這個夢境沒有一個結局,就是出現這麼一景。可是螞蟻上樹,這盤菜,上面有紅色的點綴,代表些什麼? 它跟奮鬥,血汗相關。 這使我想起過去的幾段回憶 它也很可能跟目前Putin攻擊烏克蘭相關。因為這是一場很可怕的浴血奮戰,螞蟻上樹,高高的往上爬,這盤菜,上面有紅色的點綴, 這件事,全球震動,聯合國定罪,這是觸動聯合國憲章,可是Putin不理會,繼續攻擊,他非要達成目的不干休。 螞蟻上樹的菜,使我想起在1967年,我懷孕威禮,大腹便便時,德文老師故意要我唸一篇敘述螞蟻勤快的文。我唸完後,他說:中國人跟螞蟻一樣勤快,尤其是會生孩子。 他這是明明故意諷刺我的懷孕,和諷刺中國人。我很生氣,但是有什麼辦法? 後來又遇到Giessen大學,英文系的女教授L,我要跟她寫博士論文,她要我先用英文寫一篇報告,在要交卷時,要我改成德文,我只好順從。當她跟我談時,說我的治學方法跟德國人不同,我說,這個我可以學習。她又說我的德文不好,就憑著這兩點,她敢說,沒有一個中國人,能在德國修到博士。 我說,她批評我是一回事,她就這樣的對中國人這樣的斷言,這是侮辱中國人,我不接受。我說,我才來德國幾個月,當然德文不好,不夠水準,若是她到中國學中文,才幾個月,中文一定跟我寫德文差不多。她見我敢反駁她,很生氣的下逐客令說:妳給我出去。 我回答:我馬上就自己出去,可是我不會再進入這間門。 果然,我離開Giessen大學,轉到Marburg大學,在那裡我在1972年底,取到德國的博士頭銜。 這是任何的事情,常常是很複雜,很難說,也很難做定語。只有當事人,能夠決定是去,是留,在決定後,又會遇到很多的人們之間各種現象,它對其結果都有影響。換言之,世間的事情,常會有很多事情糾纏,牽連期間。失敗和成功,都不是絕對的事,有好多好多意料之中,和意料之外的人事摻入其中。武俠小說中的:“半路殺出個程咬金”,就是這種突如其來等情況的說明。 現在Putin進攻烏克蘭,烏克蘭奮勇抵抗是當然。 德國人對待烏克蘭的態度和看法,幾經改變,起先是認為烏克蘭不可能抵抗俄國,俄國太強,而放棄烏克蘭。後來看到烏克蘭人的勇敢,同情烏克蘭,就要盡力援助。就認為烏克蘭在短期,能夠把俄國驅逐出去,這又高估烏克蘭。要避免核戰,歐洲只能夠做有限的軍事協助。這樣烏克蘭沒法對抗Putin的軍事力量,而歐洲在尋求和平解決之道。 北約決定不要牽入到核戰,這樣的話,世界會滅亡,對烏克蘭的支持,不應進入到北約的任何國家。 可是Putin達不到目的不會放手。 於是德國退伍的將軍Egon Tromm說,烏克蘭最後會得到勝利,指烏克蘭愛國人士,只有用游擊戰等別的方法,這樣Putin等於佔領一個懷恨在心的國家人民,成為一個如阿富汗的Caliban,俄國和美國都只好放手。這樣烏克蘭最後會得勝。 不過這樣的話,世界又會陷入到一波再波的動盪不安中,不知會有多少烏克蘭人和俄國人,以及參與國家人們的死亡。 中國答應也做中間人。 這個結局誰都不知道。 “解鈴還是繫鈴人”的中國成語。 只有Putin能夠改變他的計畫,但是他會嗎?這是誰都不知道。他可能不達到目的,死不休。 若是這樣的話,就任由他達到目的,姑息他的這種希特勒的作風? 姑息造成第二次世界大戰。 事情非常的複雜,真是牽一髮動全身。 這就是考驗我們地球生存人的時候,尤其是對有舉足輕重領導人的決定,他們有權,有能力,他們能夠直接影響這個戰爭和其相關的戰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