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0日 星期四

很奇怪的一個現象 虞和芳 10.9.22.發佈

很奇怪的一個現象 虞和芳 10.9.22.發佈 大約在上午10點半的時候,我到後陽台去觀看,因為前面的陽台,海風很大。後陽台去年搭上了擋住風的5個雙向可以移動的大窗子,事實上是等於十個玻璃窗子,每個有75公分大小,它們一邊跟隔壁的牆壁相連,另外一邊跟我們通室內的牆和雙層門相連。這樣擋住四周颳來的風,只有頂上是露天。這樣冬天太陽可以照射進來,夏天上面加上綠色遮陽布,這樣等於又多出一個實用的空間,尤其在多風的冬天,還可以在後陽台曬太陽,這是此“後陽台”的可愛可貴之處。因此只要不下雨,出太陽我們一年四季,尤其冬天,都可在露天的後陽台上過,享受冬日的太陽。 跟我們後牆壁相連的一個鄰居,三年前由一對馬爾他夫婦購買下來,前面由另外一個家庭購買。換言之,我們前後陽台的牆,隔壁是兩個不同的住家,它們中間有一個天井隔開。前面以前屬於一對夫婦P,丈夫是義大利籍的建築師,前妻為德國人,是一位電影明星。前妻好幾年前過世,沒有多久,P建築師,娶一位較他年輕二十多歲的比利時人為妻,稱為Rita。Rita以此家作為以文會友的基地,在馬爾他以藝術家出現,開過幾次畫展。丈夫P大約四年前過世,房子由前妻的兒子繼承,他將此房出售。新來的住家好像是馬爾他人,在頂樓上面加蓋一個游泳池。 今天我在後陽台時,發現隔壁鄰家的陽台上有四位白髮蒼蒼的人,他們談話非常的小聲,聽不出是講哪國的語言。通常這新住家只在週末來這個房子過,有小孩,妻子和小孩的聲音很大聲。 可是今天不是週末,這四位長者談話聲音特別放低,不是我抬頭往那方向看,不會發現他們。 我進屋內,跟S說,可能鄰居要出售房子,他說不會,他們花了很多的錢,翻修並且設計的很優雅,有很好的傢俱在陽台上,不會是出售房子。我說,那麼更是奇怪。出售房子,人們講話都不至於放低聲。 我很好奇,想從我們的後陽台,照下他們露出的頭,但是不容易照。 我手上拿著手機,這時似乎靠近牆邊的那個人,意料到有人要照相,他蹲下去,我把手機收回,等再出門到後陽台,大約只有兩分鐘的時間,所有的人都進入屋內。 這位鄰居想不是等閒人,因為工作日,他們住在自己另外的家,只有週日來這海邊的房子內度假。他們翻修這棟房子,加蓋兩層,從外表看來,完全改觀,上層擋風的玻璃,用最名貴的玻璃,沒有窗子隔開,裡面的傢俱,相當的講究。 我想這些白髮的老先生們,他們的談話很低聲,不願意鄰居聽到,是很奇怪,就將此事記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