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0日 星期三

夢到進入不同的教室給學生上課 虞和芳 30.3.22.發佈

夢到進入不同的教室給學生上課 虞和芳 30.3.22.發佈 夢中我進入一間教室,有四位學生坐在小的課室內,跟他們邊談話邊上課。課程內容跟健康有關。 其中一位,說他要到校園別處購買筆記,一會就會回來。 我想,反正不久就會下課,這是開學第一堂課,我還要去別間教室,上另外一堂課,就提早下課。 我在公布欄中,沒有找到下節課的教室,看到有一群學生進入一個大教室,其中的一些女生,每位都有很烏黑的頭髮,髮型都是類似,以一個個的髮捲,捲住頭髮,一排排的往上捲,成為很厚多的髮型。她們都是成人,男生們見到她們,也不以為怪,他們大家坐下來後,我也就進入這間教室,他們見老師來了,都很乖。我得知這是一間供給學生上數學課程的教室。對這方面的知識,不是我的專長,我想,我走錯了教室。學生是來上第一堂課,不認識老師,但是我意會到,我走錯了教室,我在等待上此課程的教授來,好跟他打一個招呼後,離開。 沒一會,一位中年老師進入,他看見我,要退出,我連忙過去打招呼,說,我走錯了教室。他很客氣的跟我點頭,這樣他上講台,我走出教室。 我在教室外面走了一會,又進入一間教室,學生們,見老師來了,靜了下來,但是不一會,另外一位教授匆忙進入,我想又是我走錯教室,連忙請他進來。他猶疑一下,還是進入講台。這樣我在不同的教室內進出,後來進入一間教室,我先用中文講課,當我發現有幾位外國學生時,才改為用英文上課。 對了,這是我找對了教室,我應該以英文教學的課室。 這個夢跟幾天來發生的事情有關。昨天聽說俄烏戰爭可能有希望得到和平,心中這麼期望此訊息為真。 這場戰爭,俄國的侵略性,攻擊心,太不合道理。我很欽佩烏克蘭人們的愛國奮鬥的精神,為他們受到的苦難很痛心。在blog上我提到烏克蘭駐德國大使Melnyk在俄國進攻烏克蘭後的發言—-德國放棄烏克蘭,卻口口聲聲說,他們支援烏克蘭,德國的門是為他們開,但是早就放棄了烏克蘭。他說,烏克蘭還沒有亡國,對德國的這種認為烏克蘭跟他們無關,不值得來協助的態度,使他們為此傷心而哭泣。他的這種批評,使得不少德人感到慚愧。雖然德國幾年來,一直以經濟支援烏克蘭。幾天後,德國總理Scholz在議會宣布的增加軍備等的計畫,援助烏克蘭。我將總理Scholz的宣言,翻譯發佈。還將一篇Handelsblatt的文,翻譯發佈在blog上。 德國總統Steinmeier特地為烏克蘭和俄國舉行共同的音樂會,邀請Melnyk參加,他拒絕,認為烏俄戰爭多少烏克蘭人受到轟炸死亡,這不適合兩國音樂家來共同舉行音樂會。 Melnyk敢直說直言,他稱那些慷慨烏克蘭人的領土割給俄國,不必對抗,以求和平的教授為Aschloch(屁股肛門—糞便的開口)。 我寫信給波蘭教授Ochinowsky,讚美今年三月15日歐盟的三國總統到烏克蘭的首都,包括波蘭總統和那位仍任要職的,Jarosław Kaczyński,他們不怕炸彈的無情,搭乘火車去烏克蘭的首都Kiew,與烏克蘭總統會面,商討國際情況事宜,以及波蘭在這期間,接受兩百萬烏克蘭的流亡老弱婦孺。 昨天當我看到德國媒體的消息後,讚美烏克蘭人的勇氣,俄國的進攻受阻受挫折,才肯求和。事實上,我們地球人在一條船上,波蘭和目前為止的發展,看出不少人有同舟共濟的溫情。 我昨天在信件中,談到波蘭接受兩百萬烏克蘭的流亡老弱婦孺,還提到在2010年南華大學和波蘭華沙大學簽訂交換學生的事。 這些種種發生的事情,紡織成昨晚的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