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7日 星期一

夢到來了兩位女子打掃房間 虞和芳 7.3.22.發佈

夢到來了兩位女子打掃房間 虞和芳 7.3.22.發佈 夢中來了兩位女子打掃房間,她們是亞洲人,自稱來自緬甸,兩人樣子有些相像,問她們是否為姊妹,回答不是。跟她們用什麼語言溝通,夢中沒有交代。 她們為什麼來?不清楚,我並沒有登廣告,招請人來打掃。 她們就這樣的出現了,也沒有問什麼,就開始動工清掃。 清理了大約兩個小時,房子內並不乾淨,就離開。也沒有說,何時再來,我感覺很奇怪。我看到洗衣機的門壞掉,放在一邊。 我想不能夠沒有付錢,她們就離開,該怎麼辦 後來似乎其中一位又出現,我問她們每小時的工資要索費多少,何時再來?如何付款?都沒有回答。我說,依照我們付款的方式,每小時每人8歐元,一週付一次款。 這個夢就不了了之。 醒後回憶她們的神態,很像Kak吳的兩個姊妹。 Kak吳好像是馬來西亞的僑生,來慕尼黑讀專校,當過僑生的會長。要我當他們設立的協會榮譽會長,這樣可以利用我的博士頭銜申請德國政府的補助。 他曾要我們跟他租用一個小房間,開小吃店,他當廚子,房租3000馬克,他賣小吃,因為他是外國人,不能夠簽約開小吃店。 那時有一個出租車公司的Schulz,就叫我們不可以這樣跟Kak合作,以我們的名義來租用這個房間,弄小吃。他說,要賣多少的春捲,才能付此房租,若是K離開,我們每月得要繼續負責租用此房間,負擔太重,那時我在圖書館的薪水,每個月的薪水才三千馬克。 這樣我們就沒有答應合夥,幸好拒絕。 有一次K要我幫忙,因為我有汽車,他要搬家,幫他的東西放在我的汽車內,開到他的新居住,這樣他就不用叫計程車。我即一口答應。到了那天,我開車到他住處門前,他把他的行李裝上車後說,他沒有找到新居,能否在我們家暫時借住。 這樣他就搬家到我們家內,住了好幾個月,當然是免費不用說,而卻把蟑螂也搬進入到我們家裡。這是一個禍患,為禍好幾年,一再用除蟑螂噴藥,只清除一陣子,不能夠斷根。蟑螂主要是聚集在冰箱後面,是小型的蟑螂,那裡沒有窗子,每當開燈,蟑螂就亂跑,我們和兩個小孩都連忙用腳踩蟑螂。後來把住家搬到別處,那裡不用廚房,沒有蟑螂適合生存的地方,把那裡的冰箱丟掉,這樣才清除掉,那個Brienner街42號就作為診所。 K的兩位姐妹,也來德國,希望找一個德國丈夫留在德國,她們沒有居留權,但是入境不需要簽證,後來K也不繼續唸書,喪失居留權,被查出來,在他的護照上,註明不允許再入境。可能是驅逐出境。他們姐妹三人離開德國。 這個夢,使我想起這樣過去的一段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