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8日 星期日

有關中醫名字和穴位的作用 虞和芳 8.9.24.發佈

有關中醫名字和穴位的作用 虞和芳 8.9.24.發佈 有關中醫名字和穴位的作用 虞和芳 28.2.24.發佈 這是在回覆南華大學一位王老師信件所言: 有妳的消息真好。幾年不見,近況如何,念念。世界的變化好大,我們都是屬於幸運的一代,在南華大學渡過安寧和平的一段生活,很是難得,也高興我們在南華大學有緣結識。 去年南華大學的幾位老師帶學生來到馬爾他,如群智老師,慧蘭和Dana老師夫婦。看到南華大學的師生,高興結緣能夠繼續。 謝謝來函的回饋。妳的讚美不敢當,它是鼓勵,謝謝回饋美意。 妳們伉儷都是致力於教育,令人欽佩你們一生的教育功績。教學相長,是一種愉快。我高興在德國有好幾位學生,跟我學中醫的一些治療法,他們跟我差不多大的年紀,當時有些是西醫,有些是自然療法的醫生。他們也已退休,但是仍然退而不休。有一位Herwegh當時是順勢療法的講師,他有診所,要跟我學針灸中醫,我教他們穴位,要德國學生,要學中文重要穴位的中文名稱和意義,因為每個穴位的名字都不是杜撰,而同時帶有指示其治療作用:如凡是有「氣」字的穴位都跟呼吸有關,可治療呼吸道症候群。如氣海、氣舍、 氣户、氣海俞、氣穴。 在中醫“風者,百病之始也”,“風為百病之長”。風的變化很大,為六邪之一。風有內風、外風,中醫說的“中風”,指內風。带風字的穴位:秉風、翳風、風門、風池、風市、風府。這些有風的字,都可治疗風邪。 這位學生退休後,現任奧地利的一個氣功協會會長,附上兩個此協會今年氣功協會的檔案。今年我答應撥出時間去奧地利參加,並演講。 敬祝 安康 虞和芳上28.2.24.Malta上午11點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