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0日 星期二

昨夜夢中的一些情景 虞和芳 10.9.24.發佈

昨夜夢中的一些情景 虞和芳 10.9.24.發佈 我在畫一個小動物。一個抽象的小動物。它像不像真的,無所謂。只畫了一個頭臉,是老鼠?是貓?是狗?都無所謂。 夢到在繪畫的這件事,一向我不擅長繪畫,學校上圖畫課,都是依樣畫葫蘆的畫。 這個夢境引起了我小時候的幾個情境。 在小學四年級時,那是上的台糖公誠小學,有一位同班同學叫劉曉光。公誠小學屬於台糖設立的小學,台糖在新營設立一個南光中學,母親在那裡任教,教英文。二哥和允比我大六歲,在南光中學唸書。南光中學有住校生,後來聽二哥說,是他透過音樂李茂實老師,她曾任公誠小學的校長,她的先生是新營台糖的廠長。因為家母在南光中學教書,她的小孩有資格可以進入公誠小學唸書。公誠小學是跟當時別的小學不同。學生每班人數不多,但是每個科目,都有專門的老師來教學。國文、算數、地理、歷史、勞動、體育、音樂、繪畫都由不同的老師教學。 劉曉光的母親在南光中學教數學,父親在台糖公司當工程師;他非常調皮,在上圖畫課時,老師說要我們畫實體寫生。突然劉曉光就說他有一個實體可以要大家來跟著畫。他把一隻鞋子拿到講台桌上,這我才發現那是我穿的鞋子,因為嫌熱,就脫下來,劉曉光發現了,開個玩笑,把它拿給圖畫老師,作為我們寫生的材料。而在那年夏天,有一天二哥回家告訴我們大家一個可怕的消息:劉曉光游泳淹死了;這真如晴天霹靂,我驚嚇的不得了。怎麼這麼一位聰明調皮的學生會淹死!難以放懷。他的母親一定會傷心死了。聽說他有一個妹妹。但是無論如何,他淹死了,淹死的好冤枉。他跟另一位小孩到河邊游泳,他要潛水,不料游泳褲被水中的鐵絲網纏住,出不來,有人來幫忙把他救出,他還會說話,來了一位醫生,給他打了強心針,他就過世了。後來調查此事,游泳喝水太多的人,應該橫放在牛背上,不能放在地上。老牛溫暖的身子慢慢的走動,可以吐出體內的水,而獲救。這件事在我心中一直沒有忘卻,到目前還是栩栩如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