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9日 星期四

夢到在寫和編輯俄文的希臘神話書 虞和芳 19.9.24.發佈

夢到在寫和編輯俄文的希臘神話書 虞和芳 19.9.24.發佈 夢中我在忙著編寫俄文的希臘神話書。我雖然曾經因為有俄國來的病人,學過一些俄文,那是Savschenko一對白俄羅斯醫生送來的病人。那應該是在1990年代,因為21世紀後我們就在馬爾他定居下來,我把診所的一些設施送給Ludmila,這是那位Savschenko女醫生的名字,而非她的姓。她1990年末期,可以在慕尼黑自己開診所醫院,看病人。 這對夫婦每人開一輛Mercedes汽車,很有派頭。Ludmila瘦瘦的,身材苗條,金髮女郎,那時年紀約四十歲出頭,很迷人。她的大兒子身材高大,很英俊,大約17歲左右,小兒子好像剛進初中。我們不時還在附近的咖啡店喝飲料聊天。她談到她的一個最要好的朋友,是眼科醫生,她們長得很像,別人說,她們如一對雙胞胎,可是那位她朋友的丈夫新近有了一個男友,那女友非常的不幸福。 他們夫婦專管俄羅斯健康中心派來俄國人生病,來德國醫院手術開刀,或是俄國不能夠治療的病人,如那時一位在1986年車諾比核事故核能廠爆炸的一位病人,後遺症為雙腿不能行動,他們夫婦負責安排在俄國不能治療的的病人,一些帶到我的診所治療。 最重要高官的病人,她開車帶我去旅館治療,其他的病人,她開車送到診所來治療。後來來了一些高官陪同的妻子來減肥。這些俄羅斯女病人,每次來治療,都帶一些俄國特產,如魚子罐頭,俄羅斯的烈酒,她們不像是粗魯的人,每次來都用俄國語的見面禮的話,有時說一句德文的guten Tag,臨走時都道謝謝和再見。因此我也學一些俄語,如望診時的“請張開嘴,伸舌頭“等話。 俄烏戰爭後,俄國人常是我們的話題。 在我編輯希臘神話書時,用到的維基檔案中,有一些資料只有三、四種語言,居然俄文會在裡面。有些維基出現的希臘神話故事,俄文還會有個星號。希臘古文字母有些跟俄文類似。 昨晚夢中居然出現我在編輯俄文的希臘神話書,中途醒來,又繼續入睡時,找尋俄文的資料,看到一些編輯書中出現俄文 的片段。 這幾天,S在看俄國Putin家室,給我寄來有關他女兒的兩個維基資料的連線。昨天我就看這些資料,也把Putin離婚的妻子資料找出。我還提到Alex說,他的一位女友在台跟一位俄羅斯教授工作,那位教授被殺,以及Putin的女兒有一位台灣的男友,Putin還秘密的曾到台灣看他的女兒。S說,沒聽過這件事,它不大可能。 這個不同的過去和最近的事情,紡織成為昨晚的夢境。它的來龍去脈很有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悲歡離合是人生 虞和芳 19.9.24. 發佈

余虞對話19.9.24. 悲歡離合是人生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五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英雄難過美人關 除害禦敵上戰場 悲歡離合見人生 有名例子拿破崙 時來運轉媒體現 媒體報導發生事 寫文傳媒現風轉 可點擊 巴黎報社 1815年對流放的拿破崙從Elba島嶼登陸的報導 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