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2日 星期四

夢到我在一個語言不大能夠通的地方 虞和芳 12.9.24.發佈

夢到我在一個語言不大能夠通的地方 虞和芳 12.9.24.發佈 夢中我在一處,遇到一些奇怪的現象,他們全是中國人,可能說的是客家話,語言不大能夠溝通。 我先到一處,叫了吃的,吃的是什麼,不記得了,看到有炸大蝦,問有多少個一份,搞不清楚對方說什麼。這時飯店內的好多工作人員,起碼有十來個,每人憤憤地在舉手互罵示威要動武,不知是內鬨,還是對待顧客的爭執,情況很激烈的爭鬥,我看情況不妙,馬上要付款離開,這時來了好像是一對母女,不但要我付所吃的,還要我付那個蝦的款,雖然根本沒有將它拿給我吃,我說可以,但是請把它打包,我好帶走。 在這個小城的大街小巷都是一些相互爭執的鋪子,跟飯店類似。大家似乎都很難溝通,除了語言難以說明,那裡店舖餐館內外的人都是窮凶惡極的神態,我想,難道這是一個賊城毒窟,還是趕快離開為妙。 這個夢使我不禁想起,那個Gorden的Elektriker-Plumber對待我的態度。起初他是來做電器,工作效果不錯。他的工資從每小時16歐元,後來疫病後漲到26歐元。當他來修理一個漏水處說,他看到頂樓可能membrane弄的不好,他能夠做頂樓plumber的工作,既然他自告奮勇,我就讓他做那裡的工作。而他每次來工作,我都當天結帳,他卻自己悄悄的每次來弄頂樓的黑色防雨的Membrane上面塗抹的液體可以防雨的塑膠後,把他的當日工作費用,交給我,我就付款。我每次付工資和材料費。他把這種每次工作的費用寫在一個紙條,我沒有細看,每次照樣付給他,後來發現怎麼那麼的貴,才一算,每小時工資漲到100歐元。這樣我抗議,怎麼不說明,他自己亂立工資。他說這工作很複雜,所以貴。我說複雜什麼,只要跟刷牆一樣,而membrane本身就是防雨,他不會去弄它,反要我去找一個專門懂得membrane的人來工作,我說他也是一個plumber,他應該知道是怎麼弄,這時才知他不懂。這種工作通常每個人自己來弄。而他故意自告奮勇的說,他會來工作,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而他見我們的大房子,以為不在乎錢,把工資每小時算作100歐元,以為我沒有發覺。這樣的來對待我,不行的。我在付款後對他說,他說下次來只要索50歐元一小時,再工作兩個小時就完全能夠弄好了。 這樣就只好依照他的說法。下次他來了,根本沒有工作,就在頂樓上不住的跟人通電話。臨走時,還得要付100歐元,既然這樣說了,也只好付款了事。可是他把一桶流質的塑膠,還沒有打開用過的不便宜的材料,要拿走。這時我阻止,要他放下,那是我們已經付款購買的,還沒有用到塑膠;這樣他只得乖乖的留下來。他臨走時,知道我們不會再用他,狠狠的離開。 這樣類似的技工,在翻修Malta的這棟房子還遇到另外一位威脅要打我,以為我會害怕,我說我可不受威脅,我要上訴告到法院評理,他才乖乖的把已付款的工作做完,那是一樓的浴室和臥房的頂做完。這些不講理的來進行壓迫欺騙手段,不能一再姑息。 這些以往的經驗,就在昨晚的這個夢中以賊窩賊城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