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3日 星期五

他的右手腕疼痛的因果關係 虞和芳 13.9.24.發佈

他的右手腕疼痛的因果關係 虞和芳 13.9.24.發佈 他近三週來,右手腕疼痛,連右手打字寫字也不能動。追究原因,是兩個月來在德國和奧地利,天氣陰冷,8月初回到馬爾他天氣陡然的大熱,身體健康本來已不穩定,在德國遇到DB銀行的要我們寄給他在德國診所開業和Dahan有限公司的帳稅單等的資料。那是在1980年代,四十年前的事了,我們搬了好多次家,每次搬家,都會丟掉遺失不少的東西,哪裡還能找到這些資料。而且我們來到馬爾他長期居留也有近三十年。這些資料去哪裡找。他去審查德國政府的政策,果然凡是拿錢到德國投資的人,錢先扣留,等於沒收,當作來源不明。不贊成的人,要自己證明這些錢財的來源,若不能得到一清二楚的證明來源,就會遭到沒收。S對於德國政府每年變更的稅法的這種政策,受到這種對待,簡直跟納粹主義的作風一樣,凡是猶太人,全部一網打盡,這是什麼法律。他為此很生氣,人就不適,有一個星期必須把所有在德國的約會全部取消。 我們的旅行勞累還沒有恢復,猛遇到馬爾他的天氣變化,妹子帶朋友來訪,其中兩人訪客因為我們這沒有電梯,沒有冷氣,嫌不夠舒服,對其中一位有關節炎的朋友,鬧情緒,跟她的朋友兩人搬出去住旅館,不告而別,引起S的生氣。又遇到8月20日,S晚上端了電腦下樓,要妹子來看他找出最新的阿酋航空公司發佈的接旅客的消息,要妹子看。她懶得去看,說她累了。S火妹子對他態度的傲慢,一點不顧,他為她的事,所耗費的心力關切,就大為發火,這樣次日S的腕關節就疼痛腫脹,不能夠動彈。 這是怒傷肝,肝經受損,肝膽相連,影響膽經的筋脈受損,傷筋動骨造成的身體反映。而他以冷來泡澡泡手,不動來自己去治療,又查書,可能是風濕性關節炎,就心理受到更大的影響,看到西班牙國王手臂用一個固定的黑色套子固定,就仿效其法,手腕疼痛,不動,冷敷。這樣炎症消失,但是手指腫脹,這跟脾腎有關。 而後來S查出,西班牙國王是手腕受傷,關節受傷,所以採取這樣的固定手腕 ,完全是另外一個必須固定的治療。S不理會這些,就認定他得了風濕性關節炎,心中為此憂心忡忡,因為這種病,西醫是很難很治根治癒,他心情就不愉快,嫌我照顧他不周到。而我為他弄三餐,處處服侍他,他還挑剔這挑剔那的,一方面嫌我囉囌,另外一方面他不願意聽,我要他注意的事項。三天前,要他吃飯慢嚼慢嚥,他就跟我發脾氣,我認為處處對他體貼入微,對待他好,他卻認為我照顧不周,沒耐心,好欺負,來對我發脾氣,太不公平,兩人就大吵起來。 現在想想,兩人都不夠成熟,都缺乏耐心,才導致這樣的爭吵,實在不必要。 我三天前寫了Es stinkt一文講述此事。 昨天一大早起來,研究S的手腕問題,找出資料,昨天寄給他看。我認為當前重要的是他的手腕的恢復,以及家裡廁所的修理。於是昨天打電話給Joe Budalini,今天9月12日下午兩點半他的plumber朋友Maison兩點半派助手Steiler?先來,說老闆M在停車。我告訴他樓下底樓廁所,因為牆壁漏水的原因,一位Joe和英國人來修理弄好後,廁所就漏水了。那位年輕的助手,看情形修理,又跟老闆通電話,那年輕人就修理好了。M來後,我帶他們去看Studio的牆旁水源漏水,M說要換一個零件。他們上頂樓來看廁所漏水,M換了一個接頭的大管子,說弄好了。他週一會來修理那個Studio的連結頭。今天結帳,他索62歐元,包括材料費。我給了70歐元,他說算是週一的那個studio漏水的零件也在內。他們週一下午來時,會修理頂樓前陽台的燈。 這樣至少頂樓的廁所可以用了。 S跟建築師9月11日寫了信,不贊成鄉長要報社來訪問古堡內部的翻修,會影響得到市的翻修准許,這樣可能會引起Dr H的怒氣,從中挑剔,影響縣和州政府的從中作梗,會礙事。這樣建築師就乾脆告知報社,取消這個訪問報導。這樣對內部翻修可能不致導致額外的阻撓,心理上少了一層負擔。S的手腕疼痛疾病是多種原因引起的,期望這樣能夠改善他的病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