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3日 星期四

這次參加在St Lambrecht的兩天氣功會議 虞和芳 13.6.24.發佈

這次參加在St Lambrecht的兩天氣功會議 虞和芳 13.6.24.發佈 今年6月7-9日,我們受到昔日的德國跟我學習針灸的學生Herwegh,他任奧地利氣功協會的會長,當初在上我教學的針灸課程中,聽到我提到的氣功,在他退休前就跟奧地利的一位西醫Dr Wenzel合辦氣功協會。他們邀請了一位當時在奧地利的氣功大師Chung,給他們的氣功協會上氣功課。他不會德文,全用中文示範。他以92歲的年齡,兩年前過世於奧地利。而Dr Wenzel也於去年過世。Herwegh成為此氣功協會的樑柱。他年齡已上八十歲,就在舉辦這次的氣功協會後,退位,此氣功協會由新選舉出的會長和board委員會,在這次的St Lambrecht的兩天氣功會議中宣告任職,這是此氣功協會的新舊交替的其中一件活動。 這是我們受到邀請的前因。至於這次會議中,我們受到很多的經驗,和學習到很多。 St Lambrecht是屬於Benedict的修道院,現在只剩下12位修道者。 我們住在這個修道院內兩夜三天,因為我在6月7日晚上6點受到安排,演講中醫,作為氣功協會的第一場開幕節目,在那裡的Kaiser Saal大廳演講,8日有6個小時,上下午各三小時,協助Herwegh的氣功節目到六月9日上午9-12點,又是三個小時的氣功節目。 這都是在Kaiser Saal大廳,這是對外開放的唯一一間有internet連線的地方。 我們的住處是在修道院的另外一棟大樓,這個住處跟其它旅館不一樣的是,房間內有十字架,和放置一些書籍,沒有電視,沒有冰箱,但是有幾本書籍,內中有聖經,和介紹St Lambrecht的基金會的書籍。 Stefan迷戀在這些書籍中。手不釋卷的在閱讀,沒有參加我演講的節目。 最妙的是,在第一天的電梯中,遇到此修道院的舊院長,他穿著普通衣服,有長長的鬍鬚,是有翩翩老者之風,後來才知道這是前修道院院長。 來參加的聽我演講的聽眾中,我要放映的兩個power point,沒法跟我的電腦連上,以至於不能放映,我只好就這樣沒有ppt的演講,不能放映照片,如陰陽五行關係的ppt,但是我提到有這樣兩個用英文的ppt,一個是2013年在DAAD於北京組織的國際醫學研討會,來的是各地的曾在德國就學的醫生教授,我是唯一一位講授課的自然醫學的人,規定用英文講座。在那場演講中認得蔡元奮教授,他是台大醫學院的教授,他父親得病,西醫束手無策,而尋求自然醫學。中醫是屬於自然醫學。之後我們通信六年,蔡教授不幸於2019年過世。我將 跟他通信的六年的書信,編輯成冊,出版《種瓜得瓜》一書紀念他。 另外一個power point是在疫病期間2021年我受到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邀請,在家裡透過網路以英文給馬爾他居民講授的中醫,因此用英文。這個獎座是透過一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的網路,每人在家中通過網路可以收看,並對話的節目。 我只輕描淡寫的講這個ppt,有位參與的住在奧地利Innsbruck高地的女博士,特地請我把這兩個PPT轉寄给她。 有不少的參與者紛紛的來講述他們的疾病,問我有無方法透過氣功或中醫來改善。如有一位病人,出生時,就只有一個腎臟,手指有一個短一截,有一些身體上的疾病;一位按摩師,兩手中的手指上下長滿了硬的疙瘩,如何是好。有一位病人的孫子,三歲起,每天突然的發癲間瘋,好可怕,吃很多治療的藥物,但是此病沒有能夠痊癒,她為此身心受損,問我她孫子和她的生病如何改善。有位年輕的人,要我看他的身體健康狀態和治療方法,有位維也納人,談到他的immune遺傳性因子,有些像亞洲人,這是什麼原櫻。。。 跟這些人的對談,很有意思。 S在這期間,看到房間內放置的一本書,對它很起勁,要購買,可是週六、日、St Lambrecht的書店關門。裡面的人物得知,特地去跟此修道院的院長聯繫,他准許S拿此書返家,將放在屋內的這本書籍送給他。 我們6月9日下午兩點所安排好來接我們的汽車來到,把我們送回Salzburg的旅館。 這兩天的參加此氣功協會的節目,使我們心中感到十分的收益。跟感激這段的結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