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9日 星期日

早上不到5點起身後的發現                  虞和芳 9.6.24.發佈

早上不到5點起身後的發現                  虞和芳 9.6.24.發佈 雖然起身時,天還黑,還很早,但是既然起身了,再上床也沒有多少意思。 我換了衣服,到客廳時,發現客廳的中間門,通往前面陽台處是關住鎖上的。 那裡有三個門,但是左右兩個因為門鎖壞了,不再用它。左邊的是門鎖上的鐵片不平,因為左邊的半扇門,上面和下面的鐵條沒有往上拉上妥當,將右邊的半扇門,關上鎖上。這樣鎖上門後,那個右邊上鎖的地方被風刮開,之後此門的鎖就有問題,因為鎖的鐵條不平,雖然可以鎖住,卻不容易打開,就不再用它。右邊的那扇門,也是類似的情況。它是左邊半扇門受到風吹,逐漸的鬆開,以致使得右邊半扇門的門鎖壞掉。它根本不能夠鎖上,要靠椅子,箱子和一本書和書桌夾住它頂住,才不致於被風打開,已經一年了,還沒有去修理。因此只能夠從中間的門進出。 昨晚10點,他離開樓上時,問我還要工作多久,我說大約20分鐘,檢閱“飛天過海”第三校,吿一個段落後就睡覺。而到近11點的時候,第六章,只看到記載Kaprun事件那裡,有關醫學方面,還沒有檢視。 我離開客廳前,把中間的門打開,因為房間內嫌悶。我把零散放在椅子上的中文稿,用我的皮包蓋上;他的零散東西,用我的“虞和芳選集”的書蓋住,以免夜裡風吹時,不要散在一地。 因為昨天我們上午出門時,那扇門是打開的,當我們下午三點回到家時,紙張飛散到處。 他昨晚10點,離開客廳,到樓下睡覺的時候,把陽台外面的坐墊拿進到房間裡,把中間門關上鎖上。 我明明昨天晚上,當我離開客廳時,特地把通往陽台的門打開。 可是早上5點的時候,來到客廳,它卻是關上,而且上鎖。 我感到奇怪。 到廚房燒水時,發覺電熱水壺,還有些溫度。它是使用過的。 今天週一,輪到我值日。 我都是起身後燒熱水。把剩下的冷茶,倒在杯子裡,他早上起來,喜歡喝冷的茶。 昨天雖然是他值日,可是沒有冷茶,我為他燒了新的熱茶。 可是今天沒有找到茶壺。 我想是他半夜起身,把通往陽台的中間門關上,鎖上,然後燒水,泡了茶,拿到樓下。他的電腦不在樓上,顯然也帶到樓下去了。 我把另外一個茶壺從櫃子內找出,清洗它。那罐老茶葉剩下的茶葉不多,全部倒入茶壺中,有很多碎的茶葉,將它泡了一壺茶。 現在是早上六點一刻。天邊現出微亮。 我去照下開始轉明的天和海,海邊的照片。 30.9.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悲歡離合是人生 虞和芳 19.9.24. 發佈

余虞對話19.9.24. 悲歡離合是人生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五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英雄難過美人關 除害禦敵上戰場 悲歡離合見人生 有名例子拿破崙 時來運轉媒體現 媒體報導發生事 寫文傳媒現風轉 可點擊 巴黎報社 1815年對流放的拿破崙從Elba島嶼登陸的報導 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