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0日 星期三

夢到一對老夫婦 虞和芳 20.3.24 發佈

夢到一對老夫婦 虞和芳 20.3.24 發佈 夢中在一家飯店,跟一對老夫妻坐在同一張桌子,大家開始談話。談論跟時勢有關俄烏戰爭進展。 夢中那對夫妻年紀比我們大了很多,起碼有二十歲左右,妻子是中國人,他們講述在慕尼黑所遇到的事,很是豐富多彩。後來那位中國女士和S離開,剩下那位年長的德國人在座,我向他提出一個問題。他在思索,這時外面有一個特別的聲音,我們出去看,然後那位老先生又繼續思索我提出的那個問題。 夢中就沒有交代後果。 事後我想,那位老夫婦是否是十年後,或是更久,甚至二十年後,我們的象徵,若是我們能夠再活那麼多年。 ——————- 這個夢境中的情節,跟現實情況息息相關。 我們幾天來,談話內容都是烏克蘭,和當今局勢的發展。他把時間全放在聆聽歐洲美洲的媒體各種動態。他也不時叫我一塊聆聽,跟我討論那裡的情況,不時他還在看西班牙國王和大女兒在軍營中的動態。 昨天他聽到Tübingen大學東歐俄國專家的德國教授Klaus Gestwa的演講,說明在俄國Putin的宣傳下,導致德國各種錯誤的觀念的情況。Klaus Gestwa的分析和演說非常有條理和尖銳,是一位現代難得一見頭腦清晰的教授。 Klaus Gestwa是來自Tübingen大學。我們在談論Tübingen大學時,我提出Tyringen和Tübingen的區別,這兩個名詞我時常弄混,它們在發音很像,但是完全不同。 在搬到馬爾他前,我們曾住在慕尼黑的奧林匹克公園旁邊,每天我都去公園散步,結識這位Frau Koenig,兩人每次在散步時都聊天,所以知道她的一些情況。Frau Koenig和丈夫來自DDR的Thüringen,似乎很早就遷到慕尼黑,丈夫在大學任教,他們夫婦離異,丈夫有新歡,生了好幾個小孩。她和丈夫有兩個男孩。 這樣就出現Thüringen和Tübingen兩個字。我時常會把它們弄混。S即解釋Thüringen為一個地區的名字,而 Tübingen是一個城市。 這是我第一次清楚的了解這兩個字的區別,這種對外國人來說,聽起來像是同一個字,原來完全是兩回事,這也是我們在對話中,先是兩人談的話,使我發覺其中有差錯,只有在進一步調查時,才得知真相。 昨天我們還談到在德國兩人相識後的種種改變遭遇和在這近五十年的往返亞洲和歐洲的經歷。 昨晚夢中出現的詢問那位老先生的問題,他在思索,但是後來我卻忘記所詢問的問題。 昨天我也問過S好幾個問題,如Nord Stream II Gas Pipeline 到底是誰炸毀的?這件事至今沒有一個正確的解釋。 即使進步如美國,還沒有找出甘迺迪總統的兇手,因為這是一個有影響力的組織,懷疑犯被抓,卻被殺。一連串的謀殺案,到Robert Kennedy要競選總統也被謀殺。 世上好多事都沒有真相大白,更難論斷古代的歷史神話傳遞。很多只有靠考古學家發覺出來的遺跡來斷定當時的時代和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