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8日 星期一

前陽台上出現的特別情況 虞和芳 18.3.24.發佈

前陽台上出現的特別情況 虞和芳 18.3.24.發佈 在早飯時,大約8點 ,那時我把一塊塊的麵包,沒有撕得碎碎小小的,大約是平常的三倍,因為早上弄了早飯,做了一大堆費力的事。他還在睡覺,我的力量不如前,任何多餘的手力,都儘量節省。 我不願意自己一人吃,至少有鳥來前陽台覓食,不至於失望,那裡沒有食品,牠們不至於餓到。心中想到此事,頁做了此事,感到又履行了一小件該做的事。前陽台上有太陽,暖和和的。我就開始吃飯。不像平常,連走動,邊吃早飯,邊做甩手運動,都嫌費力。我即坐在電腦前,要邊工作,邊吃飯,節省時間和精力。 這是忽然被一種很奇怪的一群鳥的到達聲音驚住,往前陽台上看,只見一群大鳥飛到陽台上,很快的把那些大片的麵包搶購一空,然後很快的飛走。 這些叫聲凶凶的,不像是和和氣氣分食,如小麻雀那樣,而是凶猛的橫掃陽台上的食物。 或是聲張氣勢來恐嚇別的鳥,別來搶食?不知道。但是這種凶猛的情勢,如一場戰鬥,速度很快,速戰速決。這不是尋常的鳥,至少我在陽台上,還沒有遇到這樣的鳥和牠們的強勢搶食。這是什麼鳥?為什麼會突然襲擊光顧,可能是約好了。 它至少表明了一個現象,生物界的食品欠缺,才會對陽台上的食品起興趣。 這可能是幾年來的生態環境,也受到疫病流行,人類的生活態度轉變,發展各種競爭力的後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