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4日 星期一

給三位自然醫學的同學送行 虞和芳 4.9.23.發佈

給三位自然醫學的同學送行 虞和芳 4.9.23.發佈 早上聽到學生在Studio上面的樓梯口叫我。 我連忙拿了一個垃圾袋子下樓。 三位學生站在那裡。 宏豪看到我手上的垃圾,就拿過去,我說它很油,不要弄髒他的手,就放在那裡,等會我再拿出去倒掉。他說沒關係,就拿到他手上,我們四人就一塊下樓。樓底下,四位王老師帶來馬爾他的學生已經在那裡等待大哥姊們,為他們送行。 宏豪洗了手,他們三位,各拿了自己的箱子,我們站在一起,在門口照相。 這時對面Paul從樓上窗口跟我們打招呼。後來還下來,跟他們握手道別,並說,希望他們再來馬爾他拜訪。 宏豪用他的手機,一位學妹照了相,信全用他的手機連他在一起大家一塊照相,信全有很多特殊的技術,對攝影,對電腦,對按摩治療疾病,都有一手。 這樣大家依依不捨的分開,他們推箱子去Bus站,一位在前晚大家在頂樓前陽台慶生的學妹,陪他們上公車站。我們就返回屋內。 我跟三位女生談了一會話,她們還沒有早餐。我問她們吃什麼早餐,回答麥片。我說早餐要吃得好,我樓上有堅果,核桃,我去拿給她們,她們說樓下廚房還有很多的堅果,我不用拿。 問她們昨晚幾點睡覺,可能還很累,早點吃完後,再去休息睡覺。 於是我說,幾年前,有三位生物學家,得到諾貝爾獎,他們共同公佈的一句格言是:不要開夜車。晚上該睡覺,不睡覺,就跟開夜車一樣,對身體健康有損,要她們切記。 於是我上樓,泡了茶,弄了早餐,在後陽台跟S早餐。 這三位自然醫學研究所的同學,給學妹們帶來好多的喜悅樂趣,有他們在場,大家就笑不絕口,喜氣洋洋。 這段大家生活在一起的時光,沒有人會忘記。希望大家多珍重,將來還能夠再來此相會。我要他們把這裡當作自己的家,有機會來歐洲的話,不管短住或長住,都歡迎他們再來。有什麼我能夠為他們做的事,儘管來信,我一定盡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