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4日 星期一

夢到三位今天要飛離馬爾他的研究生 虞和芳 4.9.23.發佈

夢到三位今天要飛離馬爾他的研究生 虞和芳 4.9.23.發佈 夢中我下樓,在等著那三位今天要飛離馬爾他轉機到台灣的研究生———珮珮、信全和宏豪。 他們久久不曾出現,我在想,也許他們不是早上8點出發,可能9點,或是更晚才出發。 我在大廳內徘徊,心想,需不需要去找他們。 這時Dolphin House的樓下,似乎變成一個大旅館的大廳。 他們在哪裡?我怎麼去找尋他們? 去早餐桌那邊? 似乎好像他們出現了,又不知走到哪裡去了。 這個夢,睡睡醒醒。發覺天亮了,我即起身,那時已是早上7點三刻鐘,我連忙起身,穿衣服,燒開水準備弄早餐。 這個夢跟幾件事情相關。 昨天下午,信全來找我,問我電腦上需要他安裝什麼功能,林老師交代他,要來幫忙解決,是跟小老鼠有關。我說,那是要裝上電腦和手機上的聽寫功能。 我就把電腦、手機拿到Studio房間,那裡沒有人過夜,又有網路,我們可以講話,吵不到S。 我說他們次日要去Borg神父那裡看地下墓穴,我給慧蘭老師去了一個 mail,請她安排學生們下午在Dolphin會議室,我做一個簡短的介紹,跟Borg神父,以及之前的Victor Camillerie神父的結緣,與Victor神父的過世,以及catacombs墓穴的來源。我還有朱立德神父接受教宗吻他手的照片,這是神父最高的榮譽。朱神父在2001年來訪問Malta的時候,介紹他給Victor神父。Victor神父還邀請他到St Paulus神像前膜拜,這是不對觀光客開放的地方,只有特殊的人物,如教宗來訪問,才准許進入那個特殊的崇拜之處。那時候是2001年8月底9月初朱神父來訪,住在我們租用的海邊公寓內,我們正在翻修Dolphin House,朱神父還是一個耶穌會的教士,而Victor神父,知道他一家人所受到的苦難,和對天主教會的忠誠,以及奉獻,就給他這項的榮譽,雖然在Victor神父生時並不知道朱神父後來得到教宗吻手這項這麼高的教宗報償的榮譽。 但是信全說,他們上午已經去了Borg神父那裡。而且說他們次日,9月四日,上午8點離開Dolphin House,去飛機場。 我說,我不知道這件事,並云已給慧蘭老師去了一信函,約好大家一起在週日,即昨天下午聚會的事。這樣他們大家在週一會一起去Borg那裡。 這是我把日期和他們去Borg的事,以為是在週一,才會有這種錯誤發生。 而自然醫學研究所的學生並沒有昨天上午跟慧蘭老師他們一塊去Borg那裡,這可能是省去給Borg捐款的數目原因。 昨晚慧蘭、佩佩上來,大家談話。慧蘭談到她父親從大陸加入青年軍到台灣,他在大陸有妻子和一個小孩。在台灣才跟她的母親結婚。她母親是本省人,小時候作為童養媳,受到很苦的待遇,後來那個家庭娶的媳婦,生了一對雙胞胎兒子,她母親逃回娘家。 後來認識她父親,兩人結婚後,生二子一女,那是她。1988年,她陪同父親回大陸,她父親見了自己留在大陸的兒子和姊姊,四十年未見面,當時的場景很令人感動。 她們跟我又相差至少一個世代。我當初認識的教授,和政治家,她們不知道,她們談論她們的情況,我也不知道。 她們在學校內不必學三民主義,我們在中學和大學都要上這堂課。 後來談到明天自然醫學研究所離開的時間,佩佩說是9點,我說,信全說是8點他們離開。珮珮說,信全這麼說,那麼就是8點,但是飛機在中午才起飛。 這是我昨晚的夢中夢絲的來源,至於Dolphin House的大廳,變成旅館的大廳,是我們7月1日跟志明老師在慕尼黑機場的見面。這些不同的經歷紡織交雜成為昨晚的這個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