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8日 星期四

談到為親友立傳 虞和芳 28.9.23.發佈

談到為親友立傳 虞和芳 28.9.23.發佈 接到友人一信,他談到為友人入史的事,又問及南華大學的事,下面是我對他的回函 正雄: 謝謝來函。 是的,知名人物,都有wikipedia在記載,或是有博物院、紀念館來紀念他們。 如柏楊,綠島改為白色恐怖人權博物館,還有一部分是中研院的研究站。 在白色恐怖人權博物館內,柏楊被關的地方,牆上寫下柏楊入獄的情況。 新竹清華大學有孫觀漢教授當初在1950年代受到蔣中正總統邀請來到台灣設立的原子爐。 孫觀漢教授在美國退休後,後來也到新竹物理系任教,他一生在他的物理領域中有很大的貢獻。他過世時,陳水扁總統參加他的追悼會,柏楊和我都出席。柏楊妻子卻沒有參加。我挽著柏楊的手臂扶持他,聯合報將這張照片登出,下面的文字把我寫成柏楊夫人。 為柏楊,梁上元曾編輯《柏楊與我》一本書來紀念他。 孫觀漢教授在1973年後到80年間,跟我通過100多封信,內有他的一百首詩。他過世後,曾有人建議我,要將他的手書,收入紀念他file內;我沒有寄出,因為裡面有很多私人的事情,不便發表。至於跟柏楊一些他手書的信件,我以digital的形式寄出。 殷海光教授的故居,改為殷海光教授紀念館。他的故居曾跟你拜訪過。我在blog中,發表好幾篇紀念殷海光教授的文章。 他們三人都在維基中,有立傳。 至於南華大學,每次開研討會,都有記載。 每次學生來馬爾他遊學,回去後都要有報告發表。2011年南華大學師生來馬爾他,鍾教授發表的一本書冊,得到教育部的當年最佳的遊學獎。 至於跟我有私交的親朋們,如台大醫學院的蔡元奮教授,為他出版《種瓜得瓜》和為我舅舅及妹妹2016年出版一本《魂夢遙》,今年跟家姐家嫂合出一本《一位勇者奮鬥的故事 懷念虞和元博士》,家嫂是畫家,內中的畫,我題詩。 再談 祝福 安康 虞和芳上。28.9.23.Malta,上午10點20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