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日 星期四

夢到看到一棟房子外面老婦人相片 虞和芳 2.5.24.發佈

夢到看到一棟房子外面老婦人相片 虞和芳 2.5.24.發佈 夢中我看到一棟房子外面貼了一位老婦人相片,似乎我知道她是誰,她已經很老,至少有一百多歲。我要進入房子裡面看她?也許她希望有人去看她,關懷這位老婦人,才會在牆上貼上她的照片,於是我進去了。 進入到裡面要經過一道地面上的線,它可能象徵是到一個分界線,是什麼界線?我沒有多去理會它。 總之,我到了那裡面,見到那位老婦人,她跟我談話。她是活的,還是她在陰間?我不知道,我有些疑惑。夢中在她那裡逗留了一段時間。 我怎麼出來的,不記得了。 這是一個很奇怪的夢。 它可能是我昨天在電腦上校正希臘神話書時,讀到寫的Odysseus進入地獄會見到先知Tiresias和Odysseus的母親,他跟這兩人談話的影響。先知告訴他,他未來會遇到的險境,如何去避免。母親告訴他,她為何過世,地上人界所發生的事,以及他的妻子Penelope還活著,受到很多人的追求等事。 今早起身,左邊的臀部環跳穴突然很痛,我在浴室小解後,又上床睡覺。天還是很黑,S仍然睡的很熟,可是我睡不著,就上樓來,開始一天的工作。我進廚房,燒開水泡茶,把昨晚泡水的盤碟洗出後,準備好早餐,到客廳看時間,那時是清晨5點半。東方已現明亮,太陽正開始上升。我的臀部很痛,走路不便。於是試著做甩手運動,邊做,邊手腳運動,來減輕疼痛,同時在思索這個夢。 想起德國有一個字Hexenschuss,字面翻譯是女巫的射箭。其實那是Lumbalgie,是Ischiasnerv 神經的疼痛,中文統稱為腰腿痛。為什麼德文叫女巫的射箭,這是突然出現的疼痛,以前人認為是有女巫作怪所致。 在我診所內,有不少的病人受腰腿痛的困擾來就醫。這是針灸的特色,治療落枕,頭痛,腰腿痛,下針後,可立即感覺輕鬆。 我醒後想到這德國詞彙,也可能跟此夢境有關。那個年長的女士,陰森森的,可能跟地獄的陰氣聯繫,也許是我臀部那裡受涼所致。 昨天早上,當天黑時,他見我起身,要我把臥室打開的門關上。我起初關不上,因為他放一塊大理石方塊檔住門,防止它關門。我拔不掉那塊大理石塊,它被門卡的很緊,但我不願意叫他來弄掉那卡住門的小石塊。於是我突然想到,何不把那門往外推開,果然,門一往外推開後,那大理石塊,就自動鬆開了。 馬爾他這些日子的天氣很冷,尤其早上晚上。 人的夢境和一些聯想到的事有關聯,很有意思。 昨天早上,我關上臥室的門還想到,家中沒有鹽了,昨天又是勞工節放假,店舖不開門,我記憶中,似乎樓下廚房還有一圓塑膠裝鹽巴的罐子,裡面有一些剩下的鹽巴,下去看,果然在內。我把它拿上樓給S看,他很高興。 昨天S上午說他夢到德國以前的州長Strass跟他搭乘一個大轎車。S有兩件外套,給Strass一件他的厚外套穿。這大概是他早上發冷所以要我把臥室門關上,和他夢到厚外套的夢有關係。 人的聯想,包括創意,靈感,有時夢會起到一些輔助的作用,據說發現DNA的科學家,就在夢中想這問題,得到靈感,醒後將它記載下來,這成為遺傳因子的DNA連鎖鏈的遺傳密碼。 DNA遺傳密碼(Genetic code)是由鹼基的三聯體組成。相當於易經八卦中的三爻。可在DNA分子上按照順序讀出,由DNA的三聯體密碼重疊,可形成與易64卦相對應的符號系統,這並非出自偶然,而是自然物的發生和演化,合乎一種規律造成的。 這是昨晚夢境對我的啟示。它跟每日生活的瑣瑣碎碎都有關係。有時會起到聯想給人不少暗示性、象徵性的啟示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夢到洪茂雄老師 虞和芳 20.9.24.發佈

夢到洪茂雄老師 虞和芳 20.9.24.發佈 夢中茂雄老師來參加一個南華大學舉行的研討會,很高興看到他的到臨。可是沒有看到他妻子的出現,心中很是納悶。 我談到跟他們夫妻在慕尼黑時的情況,他們有兩個小孩,跟我們的小孩一塊遊玩。他...